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斯曼预测梅西破门 马拉多纳要为20年旧怨复仇

2010年07月03日06:03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记者 汤伟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队击败了联邦德国,他们第二次捧起了大力神杯,老马说现在想起那届世界杯的感觉就像是在昨天。不过说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一刻还沉浸在天堂的老马立刻拉下脸来,冲着采访他的《民族报》吼道,“那是一场骗局!”

  这就是老马对待冤家的方式,认为自己的胜利理所当然,而德国甚至不配做他的对手。阿根廷和德国两队在世界杯上确实不是冤家不聚首。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两队都在最后决赛中会师,各收获一冠。2006年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中碰面,当时强大的德国人通过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

  梅西感冒 阿根廷偷师德国

  在接受《民族报》采访时,老马说,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是不公平的,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20年,但是当年的一切他都历历在目。“比赛后我哭了,没有得到冠军我不会觉得羞愧。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握手,因为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亚军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是。”现在,老马将再次率领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交手,这一次,可以说是他的复仇之战,为20年前讨债。

  大战当前,老马却收到一个他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梅西因为流感缺席了训练。他能否出战对阵德国的比赛,也因此成为疑问。阿根廷足协的新闻发言人安德雷斯-文图拉宣布了一条声明,证明了这一点:“梅西今天并没有训练。他来到训练场的时候患上了感冒,但他没有发烧。他有一些发炎,我们期待他不会发烧。”梅西突患流感,难免让人担心。即使梅西可以带病出场比赛,他的状态到底如何,只能到赛场上见真招了。

  梅西感冒休息,其他阿根廷球员还是有条不紊地备战着,老马也一改小组赛中的“紧张”状态——不但只进行了小运动量的恢复性训练,还给球队放假半天。而与前几次训练的全封闭状态不同,阿根廷队现在的训练都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面对媒体的采访,马拉多纳侃侃而谈:“我正在考虑变阵——减少1名前锋,增加1名中场以加强防守。对付德国队这样攻击力强大的球队,首先要保证不丢球,再寻找机会击败对手。”

  而门将罗梅罗甚至透露了阿根廷其他的训练内容——他们正在学习德国人的点球技术,希望能够避免四年前在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时的悲剧,当时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以2:4败北。罗梅罗说:“这一次,我们必须要准备好。他们的点球步法很聪明。”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德国名将克洛泽也将是阿根廷队的防守焦点。罗梅罗表示,“克洛泽特别危险,他是那种在任何时候都能起脚射门的人。”

  先是梅西感冒,然后是老马的主动示弱,最后是诚恳地向德国学习。大战当前,阿根廷表现得太不像阿根廷,估计连德国也摸不着头脑,现在只能等到比赛时看梅西场上的表现才能知道这些赛前消息是不是老马的烟幕弹。

  巴拉克奔赴南非为德国加油

  德国打进八强,巴拉克也兑现诺言。他已经不用打石膏和穿特殊鞋子了,但是他走路的时候并没有很自然。巴拉克独自一人来到南非,并没有和他的太太和三个孩子一起前来。这位曾经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阿德之战的球员,今天将会坐在看台上为德国队加油助威。虽然受伤不能上场,但是巴拉克的心情不错:“德国队表现太棒了,我会一直逗留在南非和球队在一起,一直到德国队离开南非为止。当然,最好一直呆到7月12日的决赛之后。”

  “如果我们球队再次展现像上一场同英格兰队比赛时那样的水准的话,那么我们将会有机会获得比赛胜利。我猜比分会是3比1,德国队胜利!”巴拉克对缺少他的德国依然非常有信心。

  德国大战阿根廷,这对德国人和阿根廷人都是特别的日子,对克洛泽来说更具意义,这将是德国射手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只要再进一球,已经打进12球的克洛泽将和方丹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三位,如果德国继续前进,他当然也有可能继续创造历史。“到目前,我每届世界杯都打进5粒进球,”克洛泽说,“所以再进几个球并非不可能,如果继续保持我的进球率,就像前两届世界杯上我做的那样,我将赶超罗纳尔多的纪录。”

  德国碰上阿根廷,在上届世界杯带领德国队战胜阿根廷的克林斯曼自然最有发言权:“我相信现在的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依然能够像2006年一样,将阿根廷人踢出局。我们必须踢出攻势足球。阿根廷人现在对德国很敬重,他们最大的弱点则是后防线,这点和德国很相似。”

  最后克林斯曼也预测了这场比赛的比分:“梅西会打入第一个球,但最后应该是德国人以2比1笑到最后。”

更多关于 克林斯曼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