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重逢点球战是否重演 莱曼:诺伊尔拿上小纸条

2010年07月02日16:38   石家庄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将再次遭遇阿根廷队,2006年的德阿点球大战是否会重演?4年前在点球大战中帮助球队淘汰对手的德国队前门将莱曼向后辈诺伊尔建议:“拿上小纸条!”

  莱曼所说的小纸条如今陈列在德国波恩历史博物馆中,已经成为德国体育史的一部分。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守门员教练克普克将一张用铅笔标注了对方球员主罚点球习惯的小纸条交给莱曼。结果,莱曼有如神助般地两次扑出阿根廷队球员的射门。那张写有锦囊妙计的纸条赛后被很多人称为“神奇小纸条”。

  不过这一次,德国队很可能会弃用小纸条。德国队主教练勒夫30日接受采访时说:“这回我们可能需要一整本目录。”因为阿根廷队内有可能主罚点球的射手太多。尽管如此,莱曼认为如果德阿两队本次进入点球战,诺伊尔还是会从守门员教练那里得到一张小纸条。

  莱曼坦言,自己当时并非完全按照纸条内容扑救点球,“但还是成功了”。因此,除了小纸条,莱曼向诺伊尔传授了自己扑点球的经验:“比赛期间,你必须研究并记住对方球员的移动线路,在扑点球的时候,你要瞬间决定何时起跳。”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莱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