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淳:巴西队太功利不喜欢 希望阿根廷能够夺冠

2010年07月02日14:46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淳:巴西队太功利不喜欢希望阿根廷能够夺冠

  近三十载的演艺生涯,孙淳有着他独树一帜的魅力。《皇城根儿》、《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让观众印象深刻,《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让不少观众记住了他,《人间正道是沧桑》里坚定的共产主义殉道者瞿恩和《秋喜》中的大反派夏惠民是两个南辕北辙的角色,但孙淳演来却同样精彩。昨日,本报记者在北京参加《辛亥革命》的开机发布会时遇到孙淳,与他聊起了世界杯,没想到这位大明星还是一位超级球迷。

  孙淳在家里除了中央5套,几乎什么电视节目都不看。因为他喜欢所有的运动项目,中央5套播什么比赛,他都能看出门道。尤其是足球,他可是一位超级球迷,但他只看欧冠和世界杯,用他的话说,要看就看最棒的、最顶级的。孙淳对记者说:“速度与力量对男人来说是雄性的标志,而足球最能体现这两个特性。当然比赛要讲究技战术,但我认为摆正位置、放下包袱也很重要,你看斯洛伐克队淘汰意大利队时发挥得多好。但淘汰赛遇到荷兰队时有想法了,就凭他们的实力不输球才怪呢! ”

  在谈到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那场比赛时,孙淳对记者说:“我觉得日本队踢得很有章法,我也特别期待日本队进球,毕竟当时就剩一支亚洲球队了。点球惜败,只能说是运气不好吧。但是我认为此次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很争气,韩日都进了16强,至少国际足联不会再削减亚洲参赛名额了。 ”

  谈到世界杯 8强的球队,孙淳说最喜欢阿根廷队,他对记者说:“我觉得阿根廷队踢得大开大阖,很有气势,我非常喜欢他们,也希望阿根廷队能够夺冠。”而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互交白卷的那场球,孙淳说:“我觉得巴西队太功利了,他们宁可把比赛踢得非常不好看,也不想在小组赛上消耗太多精力,这样做对不起球迷呀!”孙淳很看好世界杯前米卢的预测,他说:“现在看来,米卢的预测95%都猜对了。 ”

  □本报记者/肖 杨 文/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