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后勤团揭秘:都是业内大牌 每天至少干13小时

2010年07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国家队强调团队意识,这支团队不仅仅包括23名球员,以及由主教练勒夫、助理教练弗利克、门将教练科普克和领队比埃霍夫组成的教练组,还包括一个至少拥有28人的后勤团队,而施坦格领衔的新闻处是其中一部分。

  施坦格表示:“我们都是服务员,不能有丝毫傲慢。每天我会在21点或22点离开办公室,早上8点上班。相比之下,我的助手盖斯更加辛苦,他会在7点就来到办公室。等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了德国报纸关于球队的报道评估。”

  按照德国媒体的计算,施坦格的新闻处只有4个工作人员。但施坦格强调,其实包括他自己在内,一共有12人在为媒体工作忙碌。世界杯期间,德国足协每天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赛前一天的时间略短,其他时候一般都会有至少两人出席,时间在40到60分钟不等。施坦格强调:“我们会根据媒体的要求,让最热门的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而且从来不会提前设定问题,因此新闻发布会是在很轻松的气氛下完成。”

  任何一家报道世界杯的媒体,都渴望得到尽可能多的专访机会。德国足协新闻处每天汇总采访申请,然后和球员以及教练沟通,并根据媒体的具体情况尽量满足这些需求。一般说来,长期报道德国队、影响力较大的媒体得到照顾的机会更大。《体坛周报》自德国队来到南非后,至今已得到了10次专访机会。

  施坦格透露:“目前施魏因斯泰格、拉姆、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托马斯·穆勒、厄齐尔和弗里德里希,是收到采访申请最多的7位球员。我们会尽可能照顾各种类型媒体,从来不会以傲慢的态度对待记者。我相信大家现在对德国足协的媒体工作还是很满意的。”

  除了施坦格领导的新闻处,德国队后勤部还包括3名体能教练、3名队医、1名心理教练、4名理疗师、4名组织人员、2名装备师、1名球鞋管理员、1名厨师、2名球探和2名保安。其中最大牌的当属队医穆勒-沃尔法特,他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医学专家之一。和英格兰比赛前夜,穆勒-沃尔法特还在紧张地治疗施魏因斯泰格的伤势,并最终成功地让后者赶上了比赛。

  理疗师埃德从1988年欧洲杯起就为德国队服务,他认为现在的国家队比1990年那支冠军之师还要强大。管理球鞋的德雷克斯勒则是第6次经历世界杯,不过媒体最喜欢采访的是明星大厨施特罗姆贝格与心理教练赫尔曼。另一位名气很大的后勤人员是首席球探齐根塔勒,他的主要工作是为勒夫观察分析对手。但这位低调的瑞士人在南非世界杯后将会和德国队说再见,前往汉堡俱乐部任职。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