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新闻官提到恩克眼红哽咽:我们绝不会忘记他

2010年07月02日11: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必须承认,这是我在南非采访世界杯至今最难忘的一个瞬间。一直以来,新闻官施坦格都给我一种威严、不拘言笑的感觉,但当我问到一个很多中国德迷都想提出的问题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是不是为恩克而战?”坐在我身边的施坦格哽咽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说出话来。

  的确,对于施坦格以及德国队来说,从欧洲杯后到现在这段时间实在太不容易了。前主力门将恩克的离世以及巴拉克和阿德勒等要员的重伤,让球队遭遇了极大的困难。施坦格表示:“对于这么多糟糕的消息,我们十分遗憾。但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我们要努力迎接新的挑战。”

  但当记者提到恩克的名字时,施坦格再也说不出话来,这一幕让人想到了去年11月,领队比埃霍夫在恩克离开后的那场新闻发布会上哽咽抽泣的场景。好一阵子,施坦格才缓过来,但眼圈已经红了,“我们队里谈过几次罗伯特(恩克的名),我们不会忘记他。”而当记者追问,德国队没有在替补席再放上一件恩克球衣时,施坦格思考了一下,试图给出答案,但最终还是语调低沉地表示:“请原谅,我真的没法说什么。”

  德国队新闻官的位置不好坐,施坦格始终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中,与此同时他又和球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克洛泽在击败英格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安排接下来的短暂假期时,就拿身边的施坦格开涮:“你总不能指望我在床上和他缠绵吧……肯定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

  拿施坦格开玩笑的又何止是克洛泽,他最头疼的应该就是波多尔斯基。2004年进入德国队时,愣头青波多尔斯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不仅和施魏因斯泰格闹得不亦乐乎,而且还经常拿施坦格开玩笑。也怪施坦格笑点低,每次陪同波多尔斯基出席新闻发布会,施坦格总是忍不住大笑。

  2008年欧洲杯期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是波多尔斯基“调戏”施坦格的巅峰之作,他趁施坦格不注意,挂起后者的证件展示,现场摄影记者和电视记者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纷纷将镜头对准波多尔斯基。可怜施坦格一开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等愣过神来才发现波多尔斯基已经拿着自己的证件秀了好一阵子。

  南非世界杯期间,波多尔斯基依然是那个一到新闻发布会就总要想办法逗施坦格乐的大男孩,而施魏因斯泰格则已经成长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对此施坦格表示:“球员的成长总是不一样的,我也不觉得波多尔斯基这样有什么不好,他总是无所畏惧,但是我们还得看到他的另一面,他总会注意力高度集中,很明确自己需要做什么。”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