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铁卫:经常看电视关注梅西 谁是当今世界第1中卫

2010年07月02日10: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今的德国队,只有一名球员来自降级球队,这便是阿内·弗里德里希。2008年欧洲杯后,勒夫一直在寻找默特萨克的中卫搭档,但如今弗里德里希的表现却比默特萨克更加出色,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他的价值,他们甚至喊出了“弗里德里希大帝”的口号。

  3日,弗里德里希领衔的防线将迎来梅西的挑战。在下榻的比勒陀利亚Velmore酒店,弗里德里希接受了《体坛周报》等5家全球媒体的专访。 Q=体坛周报 A=弗里德里希  

  关于阿根廷 我经常在电视里关注梅西

    Q:又遇到阿根廷了。四年前德阿点球大战之后发生的场上殴斗,你当时在哪儿呢?

  A:,我并没有参与,当时已回到更衣室,后来看到了电视画面,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阿根廷当时输了球非常失望,但现在四年过去了,特维斯说过想要复仇,我们会做好准备的。

  Q:这是德国本届世界杯遭遇的最强攻击线吧?

  A:毫无疑问,阿根廷和巴西、西班牙的进攻在一条水平线上,光是看他们的名字就知道他们的实力了。阿根廷的防守也不错,有着很好的战术。

    Q:四年过去了,德国和阿根廷有怎样的变化?

  A:都比四年前更加强大,阿根廷队在团结和士气上比上届做得更好,我们也是一样,因此不能将四年前的比赛和现在进行比较。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如果我们拿出和英格兰比赛时的战术素养,那么就会有机会。

  Q:四年前梅西一直坐替补席,这次肯定不会了。

  A:绝对不会,哈哈。四年前,佩克尔曼没有太多使用梅西,遭到了质疑。过去四年梅西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经常可以在电视里看到他进球的庆祝以及受到的欢呼,人们将他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但是我说过,德国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意大利、法国和英格兰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豪门效力,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因为球队内部的问题影响了成绩,昨天葡萄牙也出局了。我们很高兴还继续留在世界杯。

  Q:和加纳比赛后,你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球队,表示必须改善表现才能击败英格兰。如今德国队要想战胜阿根廷,又得有怎样的改进呢?

  A:我们对英格兰表现非常好,打出了很多次有威胁的反击。现在面对阿根廷,我们最重要的是将此前的战术思路继续贯彻下去,千万不能因为4比1击败过英格兰而有所松懈。特别要注意的是中场和后防之间的距离,一旦给梅西在前锋身后自由拿球的机会,那么将会非常危险。

   Q:和默特萨克交流过如何对付梅西了吗?

  A:我们还没有交谈这件事,但是在对阿根廷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后,肯定要谈谈。梅西总是习惯于首先后撤再利用速度前插,这非常有威胁。

  关于队友  媒体批评默特萨克太多

  Q:和四年前的你相似,默特萨克在南非世界杯受到了不少批评,对此你怎么看?

  A:我认为媒体对他的批评太多了,毕竟过去这些年,默特萨克一直稳定地发挥着水平。他也是人,总会有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他现在也需要用平静的心态来对待这一切,成为自己成长过程的宝贵财富。遭遇批评,默特萨克能够很好地走出来。

   Q:世界杯开始前,你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曾说过,默特萨克不是你们之间的领袖。那么现在年龄更大的你表现更好,觉得自己是领袖吗?

  A:绝对不是。两位中后卫之间需要相互配合补位,如果我觉得有什么问题就会说出来,默特萨克也是这样,但是中后卫是不应该有主次之分的。

   Q:从2002年进入德国队到今天,觉得球队改变大吗?

  A:记得当初德国队还是长传冲吊,在前场围绕扬克尔这一个点展开。但是现在我们尽量避免长传球,而是用短传、直传来撕开对手的防守漏洞。现在的德国队,踢的是现代足球。

    Q:这支德国队很年轻,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70后球员,是否觉得球队很难管理?

  A:不会!虽然一般说来赢球之后球队更容易管理,但是在输给塞尔维亚后,我们看到球队依然一切正常。作为老将,我会在发现一些问题后和大家交谈,但是总的来说球队不难管理。教练的工作也非常出色。

  Q:和20岁出头的年轻人交谈,是否有时会听不懂?

  A:哈哈,怎么会?别忘了我是生活在柏林,一个多文化的城市,每天都可以接触到最新鲜的东西。

    Q:在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对于你职业生涯的下一步又会有怎样的影响?

  A: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我的经纪人在帮我操作一切,我现在还没有最新的消息。经纪人和沃尔夫斯堡谈得不错,但转会还没确定,我现在还是赫塔的球员。

  关于自己 我在进步,但世界最佳中卫是皮克

  Q:本届世界杯你的表现非常出色,那么觉得还有哪些中后卫比你更好?

  A:我非常欣赏皮克,我看了西班牙队至今为止的全部比赛。皮克不仅拼抢能力强,而且还有很好的技术和进攻能力,我觉得他是最强的中后卫。当然还包括卢西奥等人也很厉害,我很高兴自己找到了能够发挥出水平的位置。过去我曾经一度踢边后卫,但是如今边后卫需要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从我的个人特点来看,中后卫显然更加适合。过去我在俱乐部经常担任中后卫,现在终于在国家队也可以踢这个位置。

  Q:可如今你已经31岁了,是不是在错误的位置耽误了很多年?

  A:这只是猜测罢了!实际上在右后卫位置,我也度过了美妙的时光,代表赫塔和国家队踢了很多比赛。而且过去的已经过去,很高兴现在在国家队担任中后卫。这其实也并不影响我适时参加进攻,而且作为中后卫插上会更加隐蔽。但是面对阿根廷这样的对手要非常小心,一旦被对手断球就可能是致命的。

  Q:你的话让人感到了自信。可是过去的这个赛季,你刚刚作为柏林赫塔的队长遭遇球队降级……

  A:我们的确踢得很糟糕,我曾经扪心自问到底应该做点什么。后半程联赛,我敢说不管是我还是赫塔的表现都有所改善,本不应该降级。但我承认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也犯了错误。在联赛结束后我来到国家队报到,这里的氛围和在赫塔完全不同,大家有着明确的目标,而且我身边还有不少参加了欧冠决赛的队友。

  Q:你过去一段时间没少受到批评。

  A:在大名单公布之后,就有人说怎么可以有降级队的球员入选。说实话,我一度也有些担心,我必须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就像四年前,在首场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我也曾经被批评得体无完肤,但是他们没有动摇过对我的使用,我也用行动做出了回报。而且这一次,教练还将我选进了五人队委会,我在赫塔就是队长,在国家队也乐于承担起责任,并且将经验传给年轻人。

   Q:很多人都忽视了你的脚下技术,其实和过去相比也有不小的提高。

  A:在法夫尔执教赫塔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战术,而且也包括个人技术。每一次训练结束,法夫尔都要让我们再单独训练,这对我的提高很有帮助。

  关于德国 小组赛输不起,现在没压力了

  Q:你说过和英格兰的比赛前,压力没有打加纳时那么大,那这次和阿根廷赛前呢?

  A:我们在小组赛阶段有点输不起,因为球队从没有在这个阶段就被淘汰,因此压力非常大。而面对英格兰的时候,看好对手的人更多,我们就会轻松一些。和阿根廷的比赛,同和英格兰的比赛差不多,我们不是热门,但仍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Q:小组赛阶段德国队表现得不太稳定,是否担心经过一场对英格兰的大胜后,球队的表现又会有起伏?

  A: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我们可踢得并不差,在十人应战的情况下还能有58%的控球率,这已经说明一切。和阿根廷的比赛可不需要动员。

  Q:效力于拜仁的德米凯利斯在和韩国的比赛犯下错误,他在德甲也有过类似的表现,他会是德国队获胜的机会吗?

  A:我相信我们可以找到对付阿根廷的办法,但比赛不是针对德米凯利斯一个人。我相信德米凯利斯本场比赛也会很有动力,因为他将要面对众多拜仁队友。如果继续打出和英格兰比赛的精彩反击,我们完全可以在周六的比赛进球。

    Q:巴拉克将会在周四晚来到德国队的酒店,对于重新见到巴拉克有什么期待?

  A:当然很高兴,他还是球队的一员。我不知道他会呆多长时间,但我们肯定会热烈欢迎他。

  Q:巴拉克告别世界杯后,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搭档双后腰,他们对于德国队防线有怎样的意义?

  A:他们做得太棒了,施魏因斯泰格本赛季才刚刚改踢中路,赫迪拉则给了他很好的补充。他们两人表现出色,至于世界杯后这对组合是否能继续,还有待观察。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