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理默克尔御驾亲征助威德国队 巴拉克新总统亦随行

2010年07月02日09: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比勒陀利亚报道 周六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将会和四年前一样,为德国迎战阿根廷助威,而在她身边的很可能会有刚刚当选德国总统的武尔夫。此外,因伤无缘世界杯的队长巴拉克,也会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为球队加油。

  6月30日,武尔夫经过联邦大会的三轮投票,终于艰难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武尔夫和默克尔是政治搭档,但是却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成为总统。尽管在国内政坛遇到了阻力,但是默克尔和德国队的情谊始终始终是一段佳话。在2005年底世界杯抽签的时候,默克尔谈起足球还不是很熟悉,但是到了2006年世界杯开始后,默克尔经常去现场看球,四年前就目睹了德国队点球战击败阿根廷,并且在世界杯闭幕后将球队请到了总理府。默克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之间,更是有着很好的友谊,这一幕还出现在影片《德国,夏天的童话》里。

  有趣的是,默克尔在武尔夫惊险获胜后表示:“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现在期待着对英格兰的比赛。”言下之意是武尔夫就任总统之后,此前在政坛遇到的困难就会烟消云散。武尔夫对于德国队很有信心:“如果能进入决赛真的是太棒了,德国总理和新当选的德国总统会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并祝贺胜利。”

  此前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默克尔是在加拿大参加G20会议时忙里偷闲观看,铁娘子也算是在英国新首相卡梅伦面前扬眉吐气。施魏因斯泰格在6月30日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期待默克尔赛前给球队说点什么,鼓舞球队的士气。不过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默克尔只有可能在赛后来到更衣室。”

  作为巴拉克队长职位的继任者,拉姆对于巴拉克的到来感到高兴。此前巴拉克一直按兵不动,先说是八分之一决赛来南非,后来又在和英格兰比赛前决定推迟到四分之一决赛前。而当有记者问比埃霍夫,拉姆究竟在哪些方面做得比巴拉克更好时,比埃霍夫开玩笑看了看手表说:“如果我要是慢慢道来,那今天新闻发布会就真的没时间说点别的了……”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