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肯鲍尔:阿根廷对德国无优势 任何队都难说赢巴西

2010年07月02日09: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希望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实现诸多批评者与本届杯赛之间的和解。贝肯鲍尔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因为在这些比赛中,大赛的足球和技术水平开始显现。现全文翻译如下: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阶段的比赛出现了很多进球:德国4:1胜英格兰、巴西3:0胜智利、阿根廷3:1胜墨西哥。

  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即使进球数不会提升,整体水平也会增加。

  首先我们说说巴西队。目前为止,巴西队没有遭遇强大的对手,甚至此前踢得很好的智利队也没有给他们制造麻烦。由于巴西后防稳固,他们得以沉着应战,等待反击的时机。组织核心卡卡在长期伤停之后尚未进入状态,但他依然能够凭借偶尔的闪光和进球决定比赛的结果。由此可见,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来说,巴西都是一支难以战胜的球队。

  荷兰队力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考验巴西队的实力。与以往不同的是,荷兰人并没有沉迷于漂亮足球不能自拔,而是出人意料地变得务实和高效: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就是一个明证。

  对巴西而言,荷兰是理想的挑战者,在罗本逐渐恢复状态之后就更是如此。就像他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表现的那样,罗本能够单枪匹马决定比赛的结果。巴西在落后的情况下将作出怎样的反应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因为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品尝过比分落后的滋味。但面对荷兰,他们就有可能面临这样的局面。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也是经典对决。阿根廷与德国之间的比赛具有爆炸性,因为两支球队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上就在四分之一决赛交手,那场比赛最终以德国队点球决战胜出而告终。在此前的比赛里,阿根廷队的表现无可指摘。特维斯和伊瓜因是可信赖的射手;尽管梅西还没有进球,但在我看来,他的表现比阿根廷国内很多批评者所说的要好得多。

  正是由于梅西善于控球,他的队友才获得很大的活动空间。不过,我不认为阿根廷在本场比赛中占优势。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德国人踢得很好,他们总是在跑动,队员之间有着很好的协同,球队整体显得很强势。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和托马斯·穆勒是本届比赛的明星。在德甲联赛里,控球和持续跑动就是拜仁慕尼黑队的风格。幸运的是,国家队也拥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和克洛泽组成的框架。

  面对巴拉圭,西班牙显然是晋级热门。欧洲冠军的整体配合很好,但托雷斯伤停之后的低迷状态影响力球队的发挥。目前为止,为西班牙队攻城拔寨的尖刀人物是比利亚。但托雷斯的进球随时可能会出现。

  巴拉圭虽然拥有像圣克鲁斯和巴里奥斯这样的射手,但他们还没有表现出足够好的攻击力。只有在西班牙队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巴拉圭才有取胜的希望。但西班牙人也要意识到,决定足球比赛结果的是进球数,不是控球时间,0比1输给瑞士队的比赛就是一个深刻的教训。

  不过,在此前的比赛里,西班牙人没有因为对手葡萄牙采取的收缩防守而慌乱,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比利亚的进球是对他出色表现的回报。看完这场比赛,我心里唯一的疑问是:C罗到底怎么了?也许,20支西甲球队参赛的漫长赛季让他疲惫不堪,或者身处皇家马德里承受的压力对他产生了影响。无论如何,他是不会成为今年的最佳球员了,即使他在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手下很快恢复状态。

  我对加纳的表现很好奇。与德国队的小组赛,加纳人证明他们懂得如何去竞争,包括在战术层面上的竞争。但是,即使加纳的最佳射手吉安如何优秀,乌拉圭锋线的整体实力都比加纳更有说服力。苏亚雷斯和弗兰组成的攻击线是很多球队所羡慕的。因此,在进攻上,乌拉圭显然是占优势的。

  另外,我很欣慰地看到,随着赛事的深入,裁判执法的水平也在提高,尽管他们在此前的比赛里犯下了严重的错误。

  与英格兰的比赛,虽然裁判误判的受益者是德国队,但我还是为兰帕德无效的进球感到遗憾。这个球和1966年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的世界杯决赛中打进德国队的那个球没有可比性。当年赫斯特的射门是否越过门线至今仍是一个悬案,尽管计算机技术已经显示皮球没有过线。但兰帕德的射门越过球门线的事实就要明确得多。

  特维斯打进墨西哥队的第一个球是在越位位置完成的,这也是很容易证明的事实,主裁判和他的助手应该看到当时的情况。解决这些问题或许不需要技术手段的帮助,但得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重新考虑探讨在足球内植入芯片以及使用录像,我也感到很高兴。另外,欧足联也已经试验使用两名球门裁判帮助主裁判执法。总之,提高裁判执法公正性就是提高足球水平,只要相关的手段不要太复杂即可。(KKGonzalez)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