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赫瓦尔德:90年我限制了马拉多纳 像我一样限制梅西

2010年07月02日08: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赫瓦尔德专栏

  1990年德国夺冠功臣

  我相信周六全德国都在担心一个名字:梅西。这让我想到了1990年,当时我们在世界杯决赛迎战阿根廷,所有人也是在谈论一个名字:马拉多纳。当时主教练贝肯鲍尔在赛前做出决定,让我专门负责盯防马拉多纳。因为大家明白,只要能限制马拉多纳,就可以找到通向胜利的钥匙。

  这也将成为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获胜的关键。二十年过去,德国队的场上战术和过去已经完全不同,勒夫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和英格兰比赛的防守做得不错。毫无疑问,梅西具有超常的个人能力,因此只有通过后防线的团队协作,才可能限制住他,后防线必须压缩空间让梅西无法适从。比赛中任何球员贴近梅西,都必须有攻击性的拼抢,不能犹豫,而且最好和队友协同作战。

  其实阿根廷有进攻特长,德国的进攻也不差,完全可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而且梅西插上进攻后,他身后就会出现空当,这就是德国队的机会,必须像和英格兰比赛那样,坚决打出快速反击

  不过要说的是,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限制住马拉多纳就基本成功,当时他们的球队只有马拉多纳一个超一流球员,其他人实力则相对平均。然而周六可不是这样,今天的阿根廷队在前场可不仅梅西一人,包括伊瓜因和特维斯等球员都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从这点说,德国队的防守压力要比二十年前更大一些。

  我记得自己当时真是在场地的每个角落都紧盯马拉多纳,始终在他身边。每次我和他眼神交流,都能感觉到随着比赛一分一秒的流逝,马拉多纳越来越沮丧和着急,而这增强了我的自信,总觉得他在说:“你咋又来了……”

  但我们始终没有任何交流。我甚至还因抽签跟着他去药检。后来人们开始拿我的名字开玩笑,将Guido改成了他的名字迭戈。二十年后回首,这场比赛依然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回忆,因为我限制住了马拉多纳,并成为世界冠军。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