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名将:防梅西要学我当年防老马 德国进攻不输阿根廷

2010年07月01日11: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赫瓦尔德 前德国国脚,最好的清道夫。90年世界杯决赛,击败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

  我还能回忆起1990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最后一战。赛前我对马拉多纳就进行了非常认真的针对性准备,我熟悉他的每个动作。特别是之前在1989年的联盟杯决赛上,我代表斯图加特对阵那不勒斯。我研究了他的跑动路线,思考如何能最好地防守他的动作。我们努力切断他的传球路线,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现在梅西也有马拉多纳的影子,他们都个子不高,而且有非常好的转身技术,带球的技术也非常好。我必须说,要想完全封锁住他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我们缩小他的活动空间,让他找不到方向。而且防守他的动作必须非常快,不能给他太长的反应时间,这样会让他找不到比赛的节奏。

  我认为现在德国队的战术面对阿根廷还是不错的。我们的四后卫和双后腰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在梅西拿球的时候应该至少有两个人来防守他。只要能让他活动的空间小,就有机会让他发挥不出作用。防住了梅西,就闲置了阿根廷至少一半的进攻,当然阿根廷还有很多出色的进攻球员,但是他们的防守却是软肋。

  德国队现在的进攻能力并不弱于阿根廷,如果双方都进攻,那么盯住梅西,德国队就会有更好的机会。1990年是到现在为止德国最后一次拿到世界杯,我认为现在的德国队很有机会取代我们的地位,当然这还需要一些幸运。

  现在的德国最强大的是他们的团队精神。几乎每个世界杯的参赛队都会出现一些负面的消息,但德国队完全没有。这样的团队气氛非常重要,越到最后阶段作用就越明显。当球员找不到彼此配合的节奏的话,就会很快失去平稳的心态,这会导致球队实力出现大幅度下滑。

  德国队在这一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很出色。几年来我们一直努力提倡进攻足球,现在我们的进攻体系非常多样化,厄齐尔能传出好的球,波多尔斯基和穆勒在一对一时非常强。我们还有卡考、马林和基斯林这样不应该被忘记的球员。他们给进攻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对手不可能算清楚我们的一切,这是我们最强的地方。

  我认为德国会2比1赢得比赛,阿根廷可能是梅西进球。也许他的表现配得上进球,但最重要的是德国会赢得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