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德国锋霸赞勒夫工作完美 他把激情细致捏合到一起

2010年06月30日19:1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 题:看勒夫如何“点石成金”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世界杯上的成就让人眼前一亮。在七周之内,他把一支主要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国家队构建成了一支南非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

  在世界杯开幕以前,很少有人预料到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发挥竟会如此出色。不过,现实证明,勒夫确实做到了“点石成金”。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说:“每个人都看见了,勒夫的工作简直是完美的。队中的每个人都支持他,他正带领着球队向更远的目标前进。”

  其实,德国队赛前备战的时间并不充裕。由于德甲豪强拜仁慕尼黑队要打欧冠联赛决赛,因此德国队直到世界杯开赛前数周才集结完成。令德国队雪上加霜的是,队中的“大脑”、队长巴拉克也在关键时刻受重伤告别世界杯,所以,许多人认为,德国队将不会在南非逗留太久。

  但是,勒夫却拒绝走这条路。他说:“我们必须做好细节工作,充分进行备战。”勒夫为德国队设立了两个训练营,每天的训练计划安排得满满的。

  比埃尔霍夫说:“勒夫的成功并不是因为他在2006年以后接手了一支非常成熟的强队,他有勇气去改变原有的阵容和原有的战术。”而在2008年率领球队打入欧洲杯决赛后,勒夫依然不忘给球队增加新鲜血液,并且果断地裁掉了弗林斯、莱曼、梅策尔德等功勋卓著但是已经过了巅峰期的老将。

  勒夫从2004年开始追随克林斯曼进入德国国家队教练组,而在2006年克林斯曼功成身退之后,勒夫开始执掌德国队的教鞭,并且继续着对德国队的改造。

  在勒夫的调教下,施魏因施泰格、默特萨克、拉姆、波多尔斯基这些曾经青涩的“小将”,已经成为了德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而在南非,勒夫又对厄齐尔、穆勒、博阿滕、赫迪拉、诺伊尔等新人委以重任,而这些球员的表现,没有辜负勒夫对他们的期望。

  勒夫谈道:“年轻人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我和比埃尔霍夫共同的职责,我们不仅要为球员们负责,更要为球队整体负责。”

  在德国队成员们看来,勒夫是一个把“激情”和“细致”结合起来了的完美教练。而德国队,也远远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努力工作。助理教练弗里克表示:“在勒夫的身后有一整个团队,他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着。每一件事都必须为这个目标服务。”

  目前,德国队中有3名体能教练、4名队医、4名理疗师、2名巡查员、5名组织管理员和5名媒体官员。在23名队员身后,有一个38人的团体在为他们服务。

  “我们团体的成员非常出色,我也把许多事情交给他们去做。尤其是弗里克(助理教练)、克普克(守门员教练)等同事,他们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能放心让他们做事情,因为我知道,他们和我看问题的角度基本上是一致的。他们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勒夫说。

  在从技术细节上严格要求队员的同时,勒夫对于球队的心理状态也非常重视。他说:“场上的心理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勒夫在训练时喜欢随手拿一个哨子,通过各种方法调动队员们的情绪,把他们带到巅峰状态。

  比埃尔霍夫说:“他有时非常富有激情,他的情绪也会影响到队员们。”

  详实的训练计划、大胆提拔年轻队员、与同事合作融洽、能够带动球员们的激情。这些因素让本不属超一流球队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完成了“升级”,勒夫成功做到了“点石成金”。

  虽然关于勒夫的执教方法,外界还有很多非议。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德国足协希望与勒夫续约。不过勒夫本人却对续约一事笑而不谈。

  助手弗里克显然也不想透露此事,他说:“说实话,我们还没讨论过这个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