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暗助非德阿两强晋级 普拉蒂尼投桃报李德国受惠

2010年06月30日05:03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闯荡世界杯,不仅要有实力,还要有运气,如果更有FIFA的关系和裁判帮忙,那就所向无敌了”,这是英国媒体在八强尘埃落定后的评论,尽管有点酸溜溜的味道,但就像最近两天被媒体诟病最多的两强德国和阿根廷一样,他们能够成功突围,除了有实力,更是有关系。英德之战乌拉圭裁判眷顾日耳曼人不说,希丁克更是曝出几乎已成“德移植”移民球队的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是用的假护照;当然,阿根廷比德国有过之而无不及,四分之一的进球都是裁判的误判,更有媒体挖出内幕:作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跟布拉特是穿一条裤子的利益战友。

  阿根廷

  老马可以享特权 掌门是布拉特哥们

  屡屡受惠误判 朝中有人相助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1998年世界杯1/4赛被荷兰淘汰、2002年小组未出线、2006年输给东道主德国,阿根廷队的世界杯之旅完全可以书写出一部血泪史。然而当2010年世界杯赛程过半之后,人们愕然发现,阿根廷这条原在FIFA眼中的咸鱼,竟然翻生了。

  老马享特权 雄鹰受关照

  【声音】本届杯赛,人们习惯了阿根廷队受到照顾。例如,马拉多纳是唯一一个可以不在赛前一天去球场召开发布会的主教练。——德国媒体

  马大帅这个特权,昨天才被FIFA取消,但阿根廷队受到的照顾实在太多,至少有3场比赛受到裁判照顾:第一次照顾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阿根廷1比0战胜尼日利亚时,海因策在顶入制胜球之前,萨穆埃尔实际上已经犯规了。虽然赛后FIFA专门表示这个进球应判无效,但比赛结果已无法更改;第二次是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的比赛中,伊瓜因攻入球队第4球是补射,但梅西射门时,伊瓜因已处在越位位置;第三次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3比1战胜墨西哥,潘帕斯雄鹰打入第一球的队员竟然越位多达2米!

  马大帅变身乖宝宝

  【声音】很难找到比马拉多纳更像天使和魔鬼混合体的人。球员时代,他是球场上的天使,也是生活中的魔鬼。成为国家队主帅后,他既能与对方教练球员大爆粗口,也能适时向FIFA低头。他就是FIFA的宠儿。——欧洲媒体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之后,马拉多纳在发布会上掏出一张纸条,态度诚恳地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道歉,表示自己此前说的“普拉蒂尼该进博物馆”一话不对。此言一出,满场震惊,谁都没想到马拉多纳会变成一个会道歉的人。阿根廷《奥莱报》为此感动不已:“他是为了阿根廷的前途而道歉,他为了国家而牺牲了自己的原则。”

  在欧洲媒体看来,FIFA正需要一个像马拉多纳这样的性格教练。英国《太阳报》认为:“多年以来,世界足坛显得老气横秋,现在终于有这么一个人能打破这里的沉闷。这个人就是马拉多纳,他让世界足坛、让世界杯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自然会成为FIFA宠爱的对象。”

  场外好兄弟 利益同盟体

  格隆多纳是布拉特的财神

  【声音】格隆多纳与普拉蒂尼和瓦尔克,并称为布拉特手下的“三驾马车”。有这样一位FIFA主席的亲信,阿根廷队的成绩想不好都难。——欧洲媒体

  77岁的格隆多纳在过去31年里,一直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目前又兼任着FIFA第一副主席。当初布拉特竞选FIFA主席时,格隆多纳可谓费尽苦心,用阿根廷媒体的话来说:“他为了让布拉特当选,几乎跑遍了南美所有国家。”如今布拉特大权在握,自然不会亏待了当初帮过自己的好兄弟,“他俩几乎就是穿一条裤子的人。”欧洲媒体披露,两人在国际足球比赛的球票分配、国际足联各大委员会(主要是裁判委员会)薪水分配、电视转播权益等重大决策上都是一个鼻孔出气。更重要的是,格隆多纳在国际足联掌管财权,堪称布拉特的财神。而布拉特也没亏待他,除了每年百万薪水,每天还在苏黎世享受600欧的套房和700美金的津贴待遇。

  英国媒体认为,如今,格隆多纳力挺的马拉多纳正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布拉特自然少不了关照。

  德国

  希丁克曝光厄齐尔使用假护照

  日耳曼战车不光靠裁判?

  从首场比赛4比0大胜澳大利亚,到第二场比赛0比1负于塞尔维亚,再到八分之一决赛4比1大胜英格兰,德意志战车像是坐上了过山车。昨天,神奇主帅希丁克又曝出一大丑闻: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的德国护照竟然是假的!事实与传闻间,让人更加怀疑德国队的真正实力。

  厄齐尔护照有假?

  【声音】厄齐尔当初申请进入德国国家队的文件资料都是假的,他根本没有资格在德国国家队注册。——希丁克

  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厄齐尔,已经成为德国队的前场组织核心,以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令人刮目。不过意大利媒体称,执掌土耳其国家队教鞭的神奇主帅希丁克昨天曝料:厄齐尔的护照有假,他没资格代表德国国家队参赛。

  据官方提供的资料,出生于德国盖尔森基兴的厄齐尔,其父母都是土耳其移民,属于典型的土耳其后裔,在沙尔克04青年队成长起来的厄齐尔,在选择加入德国国籍后,于2006年9月对阵奥地利的青年队比赛中,首次披挂德国球衣上阵。为了表达对德国的忠诚,他甚至将自己的土耳其护照交还给了相关部门。

  虽然德国媒体后来澄清说,希丁克的原意是惋惜厄齐尔选择了为德国队效力而不是土耳其,但德国队或多或少会因此感到别扭。对于主教练勒夫来说,稳定军心成为当务之急。

  FIFA的确关照德国

  【声音】裁判对兰帕德的进球视而不见,绝不是一次粗心的误判,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裁判身后的力量。

  ——英格兰媒体

  无论希丁克的说法是否属实,FIFA照顾德国的事实是显而易见的。最显著一次当属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中场兰帕德的一次远射,皮球明显越过球门线近1米的距离,当值主裁判和边裁竟然无动于衷,让英格兰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

  “背后的力量”毫无疑问指向FIFA(国际足联)。英国媒体翻出旧账,认为去年联合会杯期间,FIFA为了德国队更改比赛日期,就说明了德国足协在FIFA中的力量,“如今到了世界杯,这股力量更加赤裸裸。”

  普拉蒂尼投桃报李

  【声音】贝肯鲍尔当选的几率其实与普拉蒂尼相差无几,他最终放弃竞选,是因为普拉蒂尼承诺当选欧足联主席后会在各个方面力挺德国。

  ——英国媒体

  英国媒体再翻老账:德国队能获得如此多的照顾,得感谢“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前德国巨星贝肯鲍尔在2006年进入FIFA执委会,为了给德国足球换来发展契机,作出了巨大牺牲。2007年初,贝肯鲍尔放弃了以FIFA执委的身份竞选UEFA(欧足联)主席,结果,法国人普拉蒂尼击败瑞典人约翰松,顺利当选。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