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战注定要成为经典 精彩程度将不亚于英德大战

2010年06月29日09:25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场比赛,两次错判,两个“冤家”因此再度聚首。在德国队因为裁判错判而受益进入八强后,北京时间昨晨,在南非世界杯第4场1/8决赛中,阿根廷队以3∶1轻取墨西哥队,挺进八强,这是20年来阿根廷队首次在90分钟内赢下世界杯淘汰赛。比赛中,阿根廷队首开记录的一球已越位在先,但裁判并未作出判罚。阿根廷队将在1/4决赛中与德国队交锋,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如果说英德大战是本届世界杯推出的第一场巅峰大战的话,那么即将到来的德阿大战无疑是第二场注定将成为经典的比赛。

  特维斯为阿根廷首开记录,不过他这个进球确实是明显的误判。随后,伊瓜因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0,他这个进球有运气的成分。这已经是伊瓜因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粒进球。阿根廷队将在7月3日面对1990年和1986年世界杯决赛时的对手德国队,这场比赛已经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两队(包括前联邦德国队)在历史上交战18场,阿根廷队8胜5平5负占据优势,但在世界杯上,阿根廷队1胜2平2负处于下风。上届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经过120分钟较量1∶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被德国队淘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0∶1不敌联邦德国队,痛失卫冕机会。阿根廷队只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中凭借马拉多纳的出色表现以3∶2险胜联邦德国队,第2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惟一一次战胜德国队。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3月在慕尼黑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伊瓜因打入惟一进球,阿根廷队客场1∶0力克德国队。

  如今,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再次在世界杯上相遇,当年的马拉多纳已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他甚至还希望能亲自上阵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经典的比赛,相信德阿大战的精彩程度绝对不会亚于此前的英德大战,这场经典对决值得关注、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