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血洗宿敌! 赛前德媒嘲笑英格兰没守门员

2010年06月28日15:35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赛前,所有人谈起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大战,关键词都是“点球”,因为大家认为双方实力半斤八两,很有可能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可最后的比分让所有人跌碎了眼镜——4∶1,完全不像是同一级别球队间的较量,德国队简直是血洗宿敌。

  此次英德大战是从第37分钟才开始的,刚刚犯下大错的厄普森头球破门,英格兰队把比分扳为1∶2。还没等德国人回过神来,兰帕德又在禁区外一脚吊门,皮球越过诺伊尔的头顶砸在横梁上弹进球门,然后又弹了出来。卡佩罗本来已经开始和助手庆祝,可他一看主裁判的手势,当时就崩溃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因为助理裁判根本就没有举旗。慢镜头回放显示,皮球越过球门线少说有半米。难道英格兰队是在为1966年赫斯特的那个门线疑案买单?

  这个误判是本场比赛的高潮。英德大战从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充满了火药味,英格兰记者将这场比赛与“二战”联系在一起,惹得德国队主帅勒夫很是不快,直言“太过分了,这只是一场足球赛”。不过,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足球赛。

  赛前德国《图片报》列出了“德国战胜英格兰的N个理由”,其中一条就是“英格兰没有守门员”。英格兰队当然不会没有守门员,可像格林这样的守门员,有还不如没有,乔·哈特有实力但没有经验,所以卡佩罗只能选择詹姆斯。不过,这位40岁的老将绰号叫做“灾难”,让他站在门前,英格兰球迷得随时做好“2012”提前到来的准备。

  但本场比赛“灾难”并没有发生,而且詹姆斯可以说是全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如果不是他,德国队开场不久也许就已经4∶0领先了。真正让卡佩罗担心的是后防线,尽管传言莱德利·金已经康复,而且卡拉格也已停赛期满,但卡佩罗还是选择了厄普森,因为他坚持认为厄普森和特里的配合已经“上道”。可厄普森辜负了卡佩罗,克洛泽像 “魔兽”一样戏耍了他。此后,厄普森就像是一个最接近人类的木桩,连带搭档特里也跟着找不着北。英格兰队瞬间就变成了澳大利亚二队,德国人怎么进攻都有威胁。

  两球落后,英格兰队才忽然找到了感觉,可惜,助理裁判的误判影响了比赛的走势,也扼杀了英格兰队最后的希望。下半场,注定没有世界杯进球命的兰帕德又一次把球踢在了横梁上,幸运女神在英格兰队头顶眷顾了一圈之后,又抛弃了“三狮军团”。此后的比赛变成了德国队的演出,而主角则是托马斯·穆勒。虽然这位年轻人有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但其实这只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可在“小猪”和厄齐尔两次无私的助攻之下,他在射手榜上已经可以和比利亚这样的大牌射手并列榜首了。

  于是,赛前叫嚣着要再送给德国人一个5∶1的英格兰队被日耳曼战车打了个4∶1,尽管那个误判确实冤枉,但实事求是地说,就凭“三狮军团”本场的表现,斯洛文尼亚队都比他们更配得上小组出线。从2006年到2010年,从德国到南非,从埃里克森到卡佩罗,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英格兰队还是一个“杯具”。

  □本报记者/李 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