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巨匠注定悲情谢幕 世界杯上他就没有得分的命!

2010年06月28日14:3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阵德国一战,兰帕德经历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具争议性的一幕,在德国队完美开局2比0领先后,英格兰队厄普森头球建功。当三狮军团的进攻越来越有模样时,此前一直尝试中路突破的兰帕德找到一个好机会。在德国人于本方禁区前手忙脚乱之际,兰帕德在禁区边一脚轻灵的吊射直接打中德国球门门梁,皮球横梁上弹入球门后又弹出,这是一个绝对的进球。可惜,对于这个好球主裁和边裁都没有任何表示。某程度上,也正是这个漏判,让英格兰本场比赛未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最终三狮军团只能遗憾止步16强。

  踢进这个“进球”后,兰帕德先是大喜过望,随即又难于置信地长大了嘴巴。比赛中,直播比赛的英国媒体一片哗然,《卫报》甚至不无夸张地形容,“此球已越过门线几英里!”直播员夸张说:“英格兰在为1966年还债!兰帕德的远射进球了,皮球越过了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头上,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然后弹了出来了。这个球越过了球门线几英里。不过却不算!“

  作为英格兰中场大将,兰帕德的世界杯比赛纪录却有不光彩的一页,他可以比前锋拥有更多的射门,却始终无法打开对手的球门。在上届杯赛上,他有过改写这个糟糕纪录的机会,可惜他点球不进。到了本届世界杯,他终于有了个真正的“进球”,却惨遭漏判。因为裁判不相信进球,这导致兰帕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了下半场,他还有一次改写球队比分和改写个人纪录的机会,但他的任意球直射却直接打在门梁上,而这次球没有再次往下弹。在此之后,他的表现开始逐渐归于平庸。击中两次门柱,打进一个进球,但依然得分为零,球队最终出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