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皇痛骂惊醒德意志睡狮 王子褪去点球失意再当英雄

2010年06月28日14:1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波多尔斯基在这次世界杯上的感觉,就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一场胜利可以让他成为英雄,一场失利会让他跌落地面。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射失点球之后,波多尔斯基就一直受到责难。对加纳的比赛,他的全场比赛步履沉重。前多特蒙德的主帅克洛普在点评比赛的时候呼吁主帅勒夫换掉他,但波多尔斯基用对英格兰的进球证明了他对德国队的价值。

  对塞尔维亚比赛中射失点球的波多尔斯基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贝肯鲍尔批评他太自私,兰尼克批评他射点球的技术,斯基贝也批评他不愿意协助防守。让波多尔斯基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他说:“这就是足球比赛,90分钟里你可能是英雄,也可能成为一个蠢货。”

  小组赛最后一轮,波多尔斯基有着沉重的心理压力。射门的次数减少,而且多次回到半场协助博阿滕的防守。这让德国队的边路进攻几乎没有得到发挥。赛后主帅勒夫跟他进行了单独的谈话,要求他放下心理上的压力。勒夫表示,让博阿滕在左路,就是为了给愿意进攻的波多尔斯基提供更多的支持。

  面对英格兰人,波多尔斯基终于放开了手脚。他在边路的突破成了英格兰防线的噩梦。第32分钟穆勒传球的一刻,波多尔斯基极高的速度杀入禁区,虽然停球之后的位置并不好,但是他仍然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起脚劲射,球从英格兰门将詹姆斯的两腿之间窜过,飞进了英格兰队的大门。

  全场90分钟,波多尔斯基的射门次数比小组赛时有明显的减少,成功率提高了一大截。左路拿球之后,他更多的是选择交给厄齐尔来组织,这意味着他对年轻队友的信任。比赛结束之后,主帅勒夫拥抱了波多尔斯基,表达了对他的感谢和鼓励。

  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截然不同的表现,也许与位置有关系。在国家队他是左边锋,2008年欧锦赛上勒夫将他放在这个位置上收到了奇效。但在俱乐部他是突前的中锋。科隆的《快报》呼吁说,科隆应该借鉴国家队的战术,让波多尔斯基担任左路的攻击手,这肯定能让他在联赛中的表现有所提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