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太太团驾到一天便回府 包里记得装进自己丈夫

2010年06月28日14: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啤酒端起来了,太太团也风风火火地打包赶到,但一天后,他们就又要打包回家,包里也许要装上他们的丈夫,无颜面见江东父老的英格兰百万富翁们。就在赛前,他们还发誓要还击贝肯鲍尔对他们的“怠慢”,“英格兰让我又回到了古代,他们的足球毫无长进,就在空中飞来飞去,很难相信英超那么强势,他们的国家队踢得这么糟糕。”

  鲁尼嗤之以鼻,厄普森愤而还击,但没人仔细反思,德国人的话是否也有一点点道理。好在,他们得到一个机会来亲自“教训”德国人,做他们问鼎世界杯的垫脚石。无论是媒体、无论是球员、无论英格兰人踢得多么差,这个民族有一种让人难以想象的民族自信,如四百年前相信自己是日不落帝国一样。

  想起要面对德国,他们心潮澎湃,所有球员坚定不移他们必将晋级,媒体也在用1966的决赛和8年前那场5比1造势,似乎根本不存在英格兰出局的可能。稍微理智点的杰拉德也认为,“我们的黄金一代必将战胜德国,即便到了点球,我们也有信心拿下来。”

  但却没有一名球员,哪怕提一下厄齐尔、穆勒的名字,你甚至可以怀疑他们不知道这些效力于在他们看来“低级别联赛”的球员,他们只知道,那支球队的队长、上赛季效力切尔西的巴拉克已经回家了……

  而这样傲慢的似乎不光属于队员,赛前一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来自全球的250个记者和30家电视台聚集。但英格兰足总只给了5分12秒的采访时间,而问题只允许他们熟悉的本国记者提出。《米兰体育报》跟随英格兰队25年的记者加拉沃蒂很恼火,“这是典型的英格兰,他们显然不认为这是‘世界’杯!英足总看起来根本不认为世界的其他国家也是重要的。”

  巴西环球电视台的记者罗德里格斯也在抗议,“他们根本不理解世界杯,只让自己的朋友问话,太不专业了。你如果去巴西,有四种语言,每个记者机会均等,而巴西不是获得一次世界杯,而是五次!”

  回忆和幻想弥漫在英格兰阵营,却没人真正活在现实中,当克洛泽的进球给他们一记闷棍时,他们认为那只是偶然,而当30分钟德国又完成一次精妙的前场传接杀入禁区时,他们才明白为什么德国人可以耻笑他们的“丑陋”,第32分钟,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又一次狠狠地敲打着他们,此时的英格兰才开始如梦方醒,厄普森的进球让人看到了希望,兰帕德两分钟后的进球虽然被判越位在先,但是遗憾并不能成为主旋律。

  英格兰队的气质和他们的俱乐部是截然不同的,逆转的好戏只存在于脑海中。杰拉德下半场开场尝试射门偏出后还能微笑,鲁尼还能心平气和地面对对方的包夹犯规,他们认为自己可以扳回比分,他们大举上压却凌乱不堪,德国人用两次反击惩罚他们,兰帕德、鲁尼们惊讶不已,这不是他们在俱乐部的拿手好戏吗,怎么德国人也会?英格兰,醒醒吧!世界杯冠军?开什么玩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