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的鲁尼终非世界的鲁尼 世界杯注定他是“杯具”

2010年06月28日14: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布隆方丹,鲁尼不敢相信,他的英格兰竟然如此凄惨地1比4败给德国,止步16强。他的梦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和四年前如出一辙的尴尬,这是否可以解释为“命运”?

  但这次,25岁的鲁尼不再是四年前因C?罗使坏被罚下球场,他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心灰意冷的他最后时刻甚至放弃了招牌似的回抢,直接在场上散步,终于结束了。

  没了脾气,不再可怕

  维恩?鲁尼走下球场时面无表情,他平静地接受了失败,有些陌生。正如第52分钟在对方两人逼抢下被放倒一样平静。本届世界杯他唯一一次发火,还是在与阿尔及利亚沉闷的比赛后,他冲着摄像机抱怨,“你的球迷嘘你真好,这就是忠实的英格兰球迷。”但第二天,他就不得不乖乖道歉。于是,0红牌、0黄牌、0进球,没有脾气的鲁尼,似乎也没有火焰,点燃不起英格兰的激情。

  世界杯前,国际足联给裁判们一纸“脏话集锦”让英格兰喧嚣起来,所有人都在提醒这个四年前因为被C?罗算计而红牌罚下的英格兰希望,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做无谓的牺牲。世界杯前最后一场友谊赛,被当值主裁指责说了脏话的鲁尼果然乖了起来,四场比赛下来,他都平静如水。

  数据也是这样说明的,13次射门,平均每场比赛只有可怜的3.25次,其中6次射正球门,而他在禁区外的射门达到了8次!可见大多数时间内,鲁尼只能在禁区外尝试运气,他得到的支持少之又少,这是客观原因。而在传接球位置上,鲁尼出现最多的位置竟然是中圈!只有3次,这位英格兰的锋线人物在球门前接球!

  本场比赛是鲁尼等待已久的,队友和教练也都对他充满信心,“我对鲁尼的表现很满意,我看了比赛录像,他踢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有移动有助攻,有对我们来说一切重要的东西。”卡佩罗表示。杰拉德也鼓励他,“压力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我确信维恩可以做到,这只是时间问题,他在最后一场比赛就踢得很好,在训练中表现也很好。”

  身体问题到心理问题

  但本场,他仍旧只有短暂的活跃,第60分钟左右,德国攻入第三个球前,他接连三次禁区前沿分球,但米尔纳传中没有找到队友,射门也被封堵,迪福和杰拉德也没有最终抢到他的传球。被德国攻进第三球后,鲁尼就和他的队友一样消失了。“一个进球就可以改变一切。”卡佩罗预测,但鲁尼的第一个世界杯入球,在七场比赛后,还没有到来。

  这已经是鲁尼连续第八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而他在世界杯的全部七场比赛也没有一个进球。追溯起来,从今年3月欧冠打拜仁,他就不再进球(与钻石之星友谊赛的进球不算),那场比赛前,鲁尼是不可阻挡的,在那之前代表曼联的12场比赛中,他有18个进球。而正是那场比赛中,他扭伤了脚踝,一周后,迫于欧冠出线形势,他奇迹般复出,而在此之前,甚至有传闻他的伤势将影响世界杯。但是这时回归的鲁尼,已威力大减。

  身体上的不适很快影响到了心理,在身体不利的情况下太急促地想要恢复最佳状态,让他在沮丧之余,更感无力。当卡佩罗、杰拉德、卡拉格,所有队友都要站出来表示对鲁尼的信心时,或许人们应该想到,鲁尼肯定有问题了,何时,他需要别人给他自信?

  鲁尼的一位密友对《每日邮报》透露:“他感觉到他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希望,他明白他并没表现出巨星的风采。自打斯洛文尼

  亚后,他自己一直在加练,甚至不去打高尔夫球了,他希望拥有200%的状态!”

  连没有进球的梅西都开始关注他,但梅西不一样,仍然有助攻有盘带和精彩的表演,球队也进球如麻,进球只是蛋糕上的樱桃,“鲁尼应该把比赛看做是曼联的一场赛季前友谊赛,听起来也许很疯狂,但像鲁尼一样

  的球员总是在不去想的时候表现得更好,因为那是用直觉自然地踢球,他可以表现得最好。有人写我在阿根廷踢得没有在巴萨好,所以我了解这种压力,但是鲁尼应该只想到自己,只想到球,没有其他的。”

  但鲁尼显然没有看到那段话,即便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他每天都要跟着卡佩罗,意大利人专门为他解决心理问题,但似乎成效不大,并不能让他忘记英格兰的热望。

  世界杯是他的“杯具”

  自从2004年的夏天,18岁的他让整个英格兰为他疯狂,鲁尼在大赛中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而在他大放光彩时,其实他身边的欧文才是英格兰的希望。换句话说,当时的压力并不在鲁尼的身上。而当他接过接力棒后,他却失去了“神秘的效率”。

  四年前的德国,带伤跟随球队的鲁尼在第二场比赛就迅速恢复,在弗格森怀疑英格兰“胁迫”球员迅速康复的争论中,鲁尼参加了三场比赛,零进球。最后还因为对葡萄牙那场比赛被人算计,让这个世界再次认识了他的脾气。

  过分投入,容易发火的脾气让鲁尼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受苦不少,而这样的脾气又让他在形势不利于本方时很容易陷入对方圈套中,不能以平静心态面对比赛。所以,鲁尼在最后阶段改变战局的例子并不多,即便在曼联,也总是斯科尔斯、吉格斯这样的老将频频在关键时刻献出绝杀。

  25岁的鲁尼肯定还会有第三次世界杯,但下一次,他也许应该小心地在世界杯前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要带着让人担忧的身体来到这里,然后又在热望中压力倍增,从而影响了自己和全队的表演。

  他仍然是英格兰的希望,他也许永远都摆脱不了这个枷锁,当他步履蹒跚时,他的球队也无所作为。什么时候,当他扛起这个重担阔步前行时,才是英格兰可以寄望世界杯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