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怀悲痛杀死英格兰 德媒:在他面前对手像小学生

2010年06月28日12: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一年前,厄齐尔所在的德国U21队4比0击败了拥有米尔纳的英格兰U21队夺冠。如今到了世界杯赛场,厄齐尔在布隆方丹再次面对米尔纳,两人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德国NTV电视台评论说:“带着祖母去世的痛苦,厄齐尔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厄齐尔出色的发挥面前,米尔纳幼稚得像一名小学生。”

  厄齐尔赛前就表示德国一定会淘汰对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有像鲁尼、特里、杰拉德和兰帕德这样一些世界级球员,但我们一定要击败他们。”英国媒体形容厄齐尔“年少轻狂”,但厄齐尔却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让英格兰人尝到了失利的痛苦,只不过这次遭殃的,从英格兰U21队换成了英格兰队。

  开场仅仅5分钟,厄齐尔就在禁区右路接施魏因斯泰格的传球,完成了德国队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只可惜这次射门被詹姆斯扑出。这脚射门让人想起了在对加纳的比赛中他被金森扑出的单刀球:从某个角度来讲,厄齐尔还不是完美的,他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也能自己跑出机会,但是他的射术还远远没能像他的传球那样犀利。

  对加纳的比赛,厄齐尔虽然错失单刀,但他却用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助德国1比0取胜并以小组头名出线。对英格兰,厄齐尔没有取得进球,但他还是为穆勒助攻了一次。下半时他接队友的解围后,沿左路长途奔袭后,冷静地助攻穆勒轻松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1,此时英格兰人已经彻底丧失了再战斗下去的信心。

  4场比赛,1个进球2次助攻,厄齐尔以出色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在这支青年德国队的核心的位置。与英格兰一战之后,厄齐尔说:“我第一次为球队感到如此自豪,我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身为一个团队我们证明了,当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候,我们能做到一切,我们打了一场世界级的比赛。谁会成为我们的对手?无所谓了,我们会全力以赴,再前进一轮。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我们需要击败所有的对手。”

  曾在1980年帮助西德队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赫鲁贝施,在这场比赛之后评价厄齐尔说:“德国人总是容易被外国球员的表现所倾倒,鲁尼被我们捧上了天,同样的还有C罗与梅西。但我们有自己的梅西,厄齐尔就是我们的梅西。”这已经不是厄齐尔第一次被拿来与梅西相提并论了,而或许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厄齐尔会证明,他会比真正的梅西更出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