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蒂用进球驱逐点球阴影 勒夫:没有进球仍然满分

2010年06月28日12: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杨子江报道

  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德国对瑞典,21岁的波多尔斯基开场4分钟就为德国打开了胜利之门,他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德国2比0轻松取胜。4年过去了,历史完成了一个轮回,波多尔斯基再次在1/8决赛中建功,4场比赛2个进球1次助攻,波尔蒂用这种方式回答人们的批评。

  周五德国队队员到Erasmia狮子园看狮子,波多尔斯基将三只小狮子抱在怀里拍着屁股说:“三只小狮子在我怀里,它们是如此的温顺。很高兴能如此接近这些动物,在德国是不存在这样的机会的,我并不怕狮子。”这话听起来别有一番用意——不怕狮子,不怕三狮军团。事实上,赛前波尔蒂的确这么说了:“我们没必要害怕英格兰,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发挥得已经相当好了,但总体来说,我们要前进,就必须击败他们。”

  对阵塞尔维亚时,波尔蒂罚丢点球;与加纳的比赛,他也表现平平。名宿内策尔说:“默特萨克与波多尔斯基是本次世界杯上表现最糟糕的德国球员。”但对英格兰的比赛,波多尔斯基又适时的爆发了,同样在禁区左路,这次的小角度射门明显比上次的劲射多了几分技巧,几乎是一个世界波。这是波多尔斯基在第77场比赛的第40个进球,连赛前批评他的内策尔都承认,虽然有些时候波多尔斯基在射门时有些急躁,但是在进入那片“波尔蒂区域”之后,其射门就相当有威胁。

  波多尔斯基说:“我们打得非常漂亮,我们从后场到前场都显示出了出色的状态,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在淘汰赛中德国队总是非常强大,我们知道我们能做些什么,并且希望我们有机会打满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接下来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努力工作,为对阵下一个对手做好准备。”

  主帅勒夫赛后也谈到了波多尔斯基在整个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波尔蒂与穆勒在两个边路不断拉开空当,德国队才能那么多的机会。勒夫说:“即便没有那个进球,波多尔斯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可以得满分。”

  接下来的1/4决赛,德国队面对的对手是阿根廷,这也将是两队自上届之后的再度相逢。对此波多尔斯基说:“1/8决赛之前,就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说等我们击败了英格兰再说,我不在乎对手是鲁尼、杰拉德还是梅西。我希望克洛泽能再进一球,就像他2006年和今天做得那么漂亮。如果罚点球时德国队需要我,我也不会退缩的。”

  在波多尔斯基的家乡,他基已经成为了一个励志性人物,正如科隆《快报》所评论的那样:“他总是不断地遭遇一个又一个挫折,但是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他总是对生活充满了乐观的态度,作为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他最能获得球迷的认同感,因此在科隆他拥有最多的球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