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色毛衣给德国带好运 勒夫:1/4决赛我要想想穿什么

2010年06月28日12: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自由州球场

  德国4比1大胜英格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帅勒夫尚未离席,英格兰队教头卡佩罗已站在一旁等待。最后一个向勒夫发问的记者来自英国,问题似乎是针对卡佩罗,“你是否觉得今天是对卡佩罗的胜利?”勒夫并没有因为获胜而得意忘形,他冷静地回答说:“我们知道英格兰队会比上一个对手加纳的中场更具攻击性,一旦失去耐心就会失去对阵型的控制,但卡佩罗依然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说完这番话,勒夫离席,走到门口和卡佩罗握手致意。

  民主战胜强权

  赛前舆论认为,这是两位教练的大比拼。《法兰克福汇报》开玩笑形容这是足球教育者和工头之间的较量。卡佩罗强调个人权威凌驾于球队之上,一个人说了算;而勒夫则是用民主的方式将自己的足球理念灌输到球队中,尽管他一直听到很多质疑声。

  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说过:“如今教练对比赛胜负的影响力有二到三成。”比埃霍夫已和勒夫共事6年,而球员时代长期在意大利足坛闯荡的经历,也让他对卡佩罗的执教风格相当熟悉。别忘了,当初就是卡佩罗将比埃霍夫从乌迪内斯带到AC米兰。

  比埃霍夫表示:“勒夫对德国队的改造,要比卡佩罗对英格兰的改造更多一些。克林斯曼是第一个扭转德国足球传统思维的人,而勒夫将他的工作继续下去,让年轻的球队取得了进步。而卡佩罗则将成绩至上的理念带到英国,这让英国人和他的球员有些不高兴。”

  5月之前,卡佩罗的威信在英国国内还无人质疑,而勒夫则一直努力得到更多同胞的信任。执教德国队4年里,勒夫始终坚信好成绩是可以通过训练与先进的足球理念来实现,是可以计划出来的。赛前被问到如何应对卡佩罗可能作出的改变时,勒夫的回答是:“我们知道对手的长处,也知道他们的不足。”

  “伟大”的胜利

  赛前新闻发布会,卡佩罗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改动首发阵容,“我知道明天该怎么比赛,我想你们也知道,也许我们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也许明天会有惊喜……”而勒夫干脆没有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顶替他出席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对于战术和人员问题避而不提,这引起了国际足联和在场英国记者的不满。《图片报》透露说,国际足联可能会对勒夫口头警告或罚款。

  最终,卡佩罗决定沿用击败斯洛文尼亚一战的首发11人。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勒夫也以不变应万变,赛前有伤的施魏因斯泰格和J。博阿滕成功通过体检,继续出现在场上,唯一的变化就是解禁复出的克洛泽重新取代腹肌受伤的卡考出任单箭头。除了被对手扳回一球后的那段时间显得有些紧张外,勒夫大多数时间都可以安心地观看比赛,甚至可以在4比1领先后,将戈麦斯和基斯林两位替补前锋通通换上。

  比卡佩罗年轻14岁的勒夫成为胜利者,他是德国队这场伟大胜利的头号功臣。在前往新闻发布会场的路上,受到了德国球迷的热烈欢呼。有德国记者问勒夫,这是不是执教国家队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勒夫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伟大”一词来形容。本报记者注意到勒夫在本场比赛重新穿上了大胜澳大利亚时穿着的蓝色毛衣。“这是你在南非世界杯开始后的新迷信吗?”对于记者的提问,勒夫笑着回答说:“还真不是,等到1/4决赛的时候,我还得想想该穿什么。”

  战术性击倒

  正如勒夫赛后所说的那样,今是德国队战术上的胜利,“今天球队的表现非常好,每个人都坚决执行了战术纪律,让我感到了他们的强烈自信。我们的中场非常有攻击性,不断抢球向前输送炮弹。我们很好地给对手施压,年轻的球队在今天经受住了考验。”对于继续使用施魏因斯泰格和J。博阿滕,勒夫表示:“风险是有的。但他们昨天参加了赛前训练,在和队医交谈后我们作出了这个决定。”

  勒夫让人感觉到他对英格兰做了最细致的研究,他很清楚英格兰两名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空当很大,也知道英格兰中场因为要经常插上进攻,会给对手留下很多可乘之机。事实证明,德国队正是抓住了英格兰的这一弱点。勒夫透露,在中场休息时,自己在更衣室里鼓励球员千万不能保守,而是继续发动进攻,“我告诉他们,一定还会有足够多的机会,要努力抓住它们。”

  当然赢球之后勒夫也没有忘乎所以,他告诫球员今天可以庆祝,但明天还得开始新的备战工作。勒夫承认,德国队虽然在2比0领先之前都表现非常出色,甚至有机会打出3比0的比分,但是在对手扳回一球后一度表现得有些被动,好在球队重新稳住阵脚,并抓住了反击的机会。

  勒夫冷静地表示:“我们还不是夺冠热门,在大赛中还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对手。接下来的对手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墨西哥,都会更加困难,遇到谁都无所谓,因此现在还不是谈论夺冠的时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