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新核心勇猛依旧克洛泽追平贝利 鲁尼零进球告别

2010年06月28日12:27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进球如麻,门线如魔,6月27日发生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的一切,就像是 44年前的翻版。英德大战,想到过会经典 ,可谁也想不到会这么经典 !克洛泽 、波尔多斯基、穆勒……德国首战大胜澳大利亚的功臣们,又将同样多的进球送给了老冤家英格兰队——4:1,布隆方丹见证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德军攻击群让英格兰队尝到了卡佩罗执教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而兰帕德那记被英国媒体称为“越过门线几英里”而遭误判的吊射,也将长久地成为人们的话题。

  克洛泽追平贝利

  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这对德甲的难兄难弟,到了德国队中总是可以发威,而且有意思的是,两人几乎总是同时发威——上届世界杯,“洛波组合”就是德国队获得季军的最大功臣;本届世界杯首战,又是两人包办了德国队的前两个进球。

  本场比赛,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还是这对锋线组合:第6分钟,克洛泽就接到门将诺伊尔开出的大脚球,在一对一对抗中击败厄普森,抢在英格兰门将詹姆斯出击前捅射破门,这是他99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第50个球,这也让他在世界杯的总进球数超过了传奇前锋克林斯曼,达到了12个,排在德国队历史的第二位。这一成绩也追平了球王贝利。

  同时,这也几乎宣布,下一个发威的该轮到波多尔斯基了——果然,第32分钟,克洛泽妙传,穆勒突破后无私横传,波多尔斯基停球后小角度怒射,皮球穿过了詹姆斯的胯下滚进大门底角。2:0。这两个进球,几乎宣判了英格兰队的死刑。

  小穆勒梅开二度

  如果说打开胜利之门的是“洛波组合”,那么为德国队锁定胜局的就是小将托马斯·穆勒。穆勒,在德国足坛,这是一个传奇的名字,尤其是当年身披德国队13号战袍的格尔德·穆勒,更是德国队征战世界杯的第一射手,如今,托马斯·穆勒同样身披13号战袍出战。

  他果然不负众望,用两个进球彻底扑灭了英格兰队反扑的希望之火。这两个进球都是在反击中打进:一次是在第67分钟,穆勒接到施魏因斯泰格的横传,一脚怒射敲开了詹姆斯把守的大门;三分钟后,穆勒接到厄齐尔的横传,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至此,穆勒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个,暂时排在射手榜首位。

  新核心勇猛依旧

  在德国队的攻击群中,绝不能忽视幕后英雄厄齐尔,这位德国队的新核心,才是这支德国小虎队的领袖。此前三场小组赛,厄齐尔有两场被评为最佳,本场赛前,厄齐尔的祖母突然去世,这个沉重的打击并未让厄齐尔消沉,反而让他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除了克洛泽的第一个进球外,后三个进球都有他参与其中,前两球是策划进攻,最后一球则是他一路狂奔突破了约翰逊,到门前无私横传帮助穆勒打进空门。

  “我们会消灭英格兰的。”厄齐尔证明了自己赛前的承诺并非狂言。凭借本届世界杯至今的出色表现,厄齐尔已被许多国际足联专家视为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小胖”零进球告别

  卡佩罗为了给鲁尼找一个合适的锋线搭档也是费尽心思。从预选赛时的克劳奇,到小组赛第一场的赫斯基,再到现在的迪福。意大利人试用了各种锋线组合,只为让鲁尼能够爆发出最大的能量。可令英国球迷感到伤心的是,鲁尼从小组赛第一场就开始迷失,三场小组赛下来,“小胖”没有打进一粒进球,就连打在门框以内的射门也寥寥无几。在场上,经常能够看到鲁尼将一个简单的停球停出界外的场面。大伙分析,除了鲁尼自身状态不佳外,本届比赛的用球“普天同庆”也是祸因之一。鲁尼本身就属于力量型球员,“普天同庆”的弹性超过了普通用球,这也造成了鲁尼在比赛中经常放出高射炮。

  对阵德国的比赛,卡佩罗对鲁尼依然依然是深信不疑。他将“小胖”放在场上整整拼搏了90分钟,可小伙子的表现再次令球迷失望,整场比赛,鲁尼没有一脚像样的打门,他的威胁甚至不如他的前锋搭档迪福。在鲁尼低迷的情况洗啊,英格兰自然也难以创造奇迹,惨败于德国后,“小胖”也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当然,25岁的鲁尼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只是这样的机会还要再等四年。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署名除外)

  英格兰死于“世纪误判”

  是宿命,是轮回,还是为1966年还债。当英德大战第38分钟 ,兰帕德一脚远射 ,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线内半米多,主裁判拉里昂达依然无动于衷的时候 ,英国的球迷愤怒了!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内 ,叫骂声呐喊声震天 。翻开世界杯历史,这粒进球被误判 ,堪称历史上最严重的误判 ,没有之一。

  英德大战是经典足球赛的“代言人”,凡是两队的比赛都能打出经典。英德恩怨一直要追溯到1966年 7月30日那场世界杯决赛中,加时赛前双方战成2:2,在第101分钟 ,赫斯特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抽射 ,皮球击中门框下沿后弹地而出,当值主裁判瑞士人丁斯特判罚进球有效。士气大振的英格兰队随后由赫斯特在第120分钟再入一球,4:2战胜德国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不过时至今日在谈到那粒“进球”时,当时在场上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依旧声称“球没过门线”。

  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44年那一幕在6月27日上演,可结果却截然相反。从兰帕德那脚射门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嘘声四起。

  不得不承认,这次判罚对比赛的进程影响很大,如果兰帕德这个入球有效的话,那么结果还真不好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