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诺伊尔视莱曼为偶像 德媒体:长传有杰拉德水准

2010年06月28日12:1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杨子江报道 诺伊尔一早就做好了扑点球的准备,但很“遗憾”,他做了无用功——只用了90分钟,他就将英格兰扑出了1/8决赛。4比1,比去年德国U21队在欧青赛决赛中对英格兰的胜利多丢了一个球,但诺伊尔表示“很满意”。

  让杰拉德抱头遗憾

  诺伊尔对点球决战充满信心,他曾在个人网页中提到:“扑点球方面我表现还不错,扑出过两个。”但英格兰没有等到点球考验诺伊尔的机会,鲁尼的小角度射门,兰帕德的近射都无功而返——当然也有横梁与裁判的帮助。第81分钟的一幕,堪称诺伊尔本场精彩表现的缩影:当时杰拉德突入禁区中路,然后漂亮地闪开默特萨克,最后从容地推射球门右下角。只见诺伊尔迅速侧扑,不可思议地用指尖将球挡出球门。面对这样的扑救,连杰拉德这样见惯大场面的巨星也不禁双手抱头,表示难以置信。

  1990年世界杯上伊尔格纳扑出皮尔斯点球的时候,4岁的诺伊尔还在婴儿床上睡觉。19年后,当诺伊尔在球场上面对皮尔斯时,后者已经成为英格兰U21队主教练,结果诺伊尔率领德国U21队4比0横扫皮尔斯的球队夺冠。2010年世界杯1/8决赛英德再度相逢,没有点球大战,却重现了1966年的“温布利进球”。

  “明镜在线”赛后称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德国队第一次单场打进英格兰4个球,并称赞诺伊尔说:“他今年才24岁,他能为德国守门一直守到40岁,他的表现比詹姆斯好得多!”该文还引用了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此前对诺伊尔的评价:“我们总在讨论一号门将、一号门将,其实根本没有这个必要。世界上有一半的国家队能有我们的七号门将就应该感到非常庆幸了。”

  绿色“幸运装”

  这场大战之前,2002年世界杯最佳门将卡恩就对诺伊尔作出很高的评价,“在小组赛对阵加纳的时候,他已经展现出在压力下作战的能力,但对他的真正考验是在淘汰赛。”而诺伊尔在这场比赛中的精彩表演,显然没有辜负前辈的期待:英格兰全场有9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却只收获了1个进球。

  不过诺伊尔的偶像不是卡恩,而是同样出自沙尔克04青训系统的莱曼。在诺伊尔心中,活动范围更大、更具攻击性的莱曼才是完美的现代门将。而在这一点上,诺伊尔“模仿”得非常不错,克洛泽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诺伊尔开门球直接助攻的,沙尔克1号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送出助攻的门将。录像显示,诺伊尔的这脚长传距离达到72米,也难怪德国电视台称诺伊尔的这脚长传“有杰拉德的水准”。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第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诺伊尔本场重新穿上绿色的“幸运装”。对马耳他和匈牙利的热身赛,以及对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首场小组赛,诺伊尔都身穿这件绿衣,德国队取得全胜之余,得失球比达到10比0!队友禁止诺伊尔再穿“多特蒙德黄”,因为0比1输给塞尔维亚时,他穿的是黄衣。而上场对加纳,他则是穿红衣。击败英格兰之后,诺伊尔表示不会再换球衣了,他承认穿绿衣“似乎运气不错”。

  诺伊尔在赛后还谈到了兰帕德的“幽灵进球”,“我转过身的时候,精神完全集中在了球上。直到赛后接受药检的时候,我才看到皮球已经越过门线了。我能做的就是尽快扑住它并把它踢到前场。也许裁判并没有注意到,那个球已经进了……我们对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感到非常自豪。至于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至少打进半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