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策尔评球:德国优势在整体 激情有时比经验更可怕

2010年06月28日12: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所有之前对英格兰的称赞——这其中也包括我,看起来是没有道理的。他们踢的不过是基于强健体魄和战斗精神的英式足球,像兰帕德、杰拉德、鲁尼或者特里这样的球员,在国家队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在俱乐部的主导作用。

  德国队的优势在于他们是一个整体,不至于因为某个人的表现而影响到全队的发挥。默特萨克前几场的表现非常糟糕,今天要面对的是鲁尼和迪福这样的前锋,还好没有受到太大压力。波多尔斯基经过对澳大利亚的精彩发挥之后,他状态下降。对阵加纳我们表现得缺乏攻击力,但对英格兰,他充分利用了一切机会,发挥速度和创造力,给锋线球员最大的支持。

  我不认为德国与英格兰相比就缺乏经验,我们的球员已经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了,尤其是来自拜仁的球员,经验并不是一个障碍。一支充满激情的年轻团队,有时候比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更可怕。

  德国队上半场打得非常精彩。厄齐尔与克洛泽都浪费了很好的机会,否则德国队有希望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第二球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团队配合,这也是我所说的,德国相比于英格兰的最大优势,今天德国队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兰帕德的进球,我们非常幸运,这个球裁判没看到。但是这个也显示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丢了第一个球之后,球员的注意力没有立刻集中到比赛上来,这是非常危险的。足球比赛永远不是完美的,我不认为要通过录像来裁决比赛的结果。裁判的错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德国队在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显得比较被动,这也是战术的需要,那个时候英格兰的攻势非常凶。下半场前15分钟非常关键,英格兰反扑凶猛,德国队坚挺过这个相对僵持的时期,比赛便逐渐朝着有利于德国的方向过渡。我不认为默特萨克已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他依然需要队友的支持,被厄普森抢到落点的事情不能再发生了,这是一个教训。

  德国队下半场反击非常精彩,速度非常快。这是德国队近年少见的一场精彩比赛,是战术的胜利,德国队的整体战术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德国队身上体现出的快速、射门、对抗等等,在英格兰身上都没有看到。虽然这场比赛与上一场对加纳的比赛相比,德国有了很大的提高,德国队必须更好地把握住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非常精彩,他真正起到了德国队战术核心的作用,他很好地把握住了德国的攻防节奏。

  德国队取得了胜利,对球队的信心是一个鼓舞,这对年轻的球队成长非常重要。年轻球员需要在压力下作战才能成长——与对加纳的比赛相比,队员放松多了。

  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像波多尔斯基与克洛泽这样在俱乐部表现欠佳的球员,在国家队重新找回了自信,他们的经验对德国队今后的比赛非常重要。就像我所说的那样,在被英格兰追回一球之后,德国队的情绪有些波动,这对球队来说非常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