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一种特质当世绝无仅有 越不被看好他们就越强

2010年06月28日09:59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坚强的日耳曼人来说,任何外来的因素都不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出征南非世界杯前,德国主力门将恩克卧轨自杀,随后队长巴拉克和顶替恩克的阿德勒先后受伤。勒夫不得已只能启用厄齐尔和诺伊尔,德国并不被看好。

  对于能够制造“伯尔尼奇迹”的德意志战车来说,越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反而能取得好成绩。这种骨子里充斥着的坚毅的性格也在厄齐尔和诺伊尔这两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小将身上体现,他们俩一攻一守,完美地演绎出4:1痛击英格兰的好戏。

  就在厄齐尔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帮助德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后的第二天,他73岁的祖母在土耳其去世,这对他本人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位不莱梅的当家球星化悲痛为力量,用出色的表现告慰了祖母的在天之灵。

  如果说厄齐尔用自己灵动的表现串联起德国队的进攻,那么诺伊尔则用稳健的发挥捍卫了德国队的城池。

  随着比赛的深入,诺伊尔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与加纳队的关键一役,全场加纳17次射门,5次打正,都被诺伊尔一一化解,他还扑出了一个单刀。而本场面对英格兰,诺伊尔的发挥依旧完美,他全场5次扑救,6次解围,还有19次预判拦截,都是世界级的表现,而且德国队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助攻克洛泽破门。

  厄齐尔让人们忘记了巴拉克,而诺伊尔则已经直奔迈耶尔、舒马赫、卡恩这德国足球历史上的三大门将。德意志战车的青春风暴还将继续带给我们惊喜。(实习生孟祥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