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那球是进了但我们赢了 卡佩罗:这就是足球

2010年06月28日09: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已经越过门线
球已经越过门线

  英媒体对误判愤怒——

  一场世界杯开赛来最精彩的对攻一次令全世界球迷最疯狂的对决

  一个让无数人最捶胸顿足的误判

  英德大战,一场荡气回肠的足球大戏,当1:2落后的时候,兰帕德已经越过球门线的进球被主裁判扼杀。作为被误判的兰帕德,他糟糕的宿命如果与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正好印证了比赛的结果“兰”怕“德”。1:4不敌德意志战车,英格兰队被挡在了世界杯8强的门外。很显然那个似乎可有扭转乾坤的进球被吹无效时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英格兰似乎是输给了主裁判。

  德国人开场仅31分钟就用闪击战连下两城,先是第20分钟克洛泽禁区内挤开厄普森捅射得手,随后是第31分钟波多尔斯基接到穆勒妙传重炮再下一城,英格兰0∶2落后。

  这个进球反倒刺激了英格兰球员。第37分钟,英格兰队靠厄普森的头球扳回一城。

  第38分钟,兰帕德中路突破后起脚远射,他势大力沉的射门越过守门员的十指关击中球门横梁又弹在了地面,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而球场大屏幕的慢镜头却清清楚楚显示这个进球在击中横梁后弹在了球门线以内。42岁的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是国际足坛知名的裁判之一,也是国际足联专门指派执法这场焦点比赛的人选,然而正是这位精挑细选出来的主裁判,用一次误判改变了比赛的结果。

   对于这个误判,《英国卫报》在比赛中愤怒地评论道:“兰帕德的远射穿越了防守队员,从诺伊尔的头上划过,砸在横梁上后弹进了球门,球再次弹出来后,被诺伊尔抱住了。这个球已经进了一英里了!裁判居然没有给!兰帕德无法相信!”

  上半场的落后让英格兰失去了绅士风度,下半场围着德国队进攻,这正中对手下怀,德式长传空袭彻底摧垮了老迈的英格兰防线。第67分钟和第81分钟,德国队两次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简单而又犀利地撕开了英格兰队的防线,穆勒梅开二度提前宣告了德国队的晋级。记者方珲

  ■教练说法

  勒夫:那球是进了,但我们赢了

  赛后德国主帅勒夫表示“在中场休息时,我在休息室一直鼓励全队,我们需要努力进攻,一定要进第三个球。英格兰打得很开放,这样就会有机会,我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他们。德国队的进攻和反击势如破竹,他们很漂亮地完成了这个任务。”对于那个明显的误判,勒夫很坦诚,“从电视上面看,那个球确实是进了,但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记者彭晗

  卡佩罗:这就是足球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认为这个充满争议的判罚成为了比赛走向的转折点,“兰帕德的那个进球被吹掉是比赛最重要的一个转折。裁判犯了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但是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很聪明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但卡佩罗还是表现得非常有风度,“这就是足球,细节决定了最终的成败!”记者彭晗

  国际足联的固执毁掉一场经典

  据说,一个裁判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忘记场上有他的存在——比赛尽在掌握的同时,又不破坏流畅的节奏。但是很明显,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拉里昂达必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球迷议论的焦点,英格兰球迷或许永远也不会原谅他。但同时,国际足联曾明确表示:“鹰眼”以及类似的高科技手段将不会作为裁判的判罚依照,在比赛中裁判的权威不容侵犯,裁判的判罚将是最终判罚。

  随着现代足球运动的发展,比赛节奏越来越快,指望裁判用肉眼就做出所有准确的判罚显然不切实际。国际足联高举维护裁判权威的旗号,拒绝引进高科技辅助裁判执法,这也让裁判吃尽了苦头,他们往往成为教练、球员和球迷辱骂的对象。除此之外,裁判的一个判罚,或许将影响整场比赛甚至整届比赛的走势和结局。而国际足联拒绝引入高科技的原因也路人皆知——“权威”必须掌握在国际足联手里,他们要拥有一场比赛的控制权,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主裁判。而如果引入了高科技,国际足联的最终话语权将不复存在,取代这一切的是高科技,这显然是国际足联不允许的。

  国际足联的固执,让误判不可避免。误判或许应该是足球场上的插曲,比赛或许正是有了误判才更具偶然性。但一个误判,或许也会毁掉一场原本经典的比赛,很不幸,英格兰成为了最新的牺牲品,或许国际足联是时候重新考虑关于“高科技”与“裁判权威”之间的问题了。 记者彭晗

  英格兰为1966年还债

  1:4的比分,让英格兰颜面无存。但不管英德大战的结局如何,兰帕德的那脚吊射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拉里昂达必将被载入史册。

  本场比赛第39分钟,英格兰1:2落后,在一次反击中,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击地弹出,从慢镜头可以看出,皮球已整体越过球门线多达半米,这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进球。

  这粒进球,不由得让人想起1966年英格兰与联邦德国在英格兰世界杯决赛中赫斯特的那粒制胜球。当时两队在90分钟内打成2:2平。在加时赛中,英格兰的乔治·赫斯特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入球。这个球打中了门梁后弹下,没有人知道这个球是否越过了门线,但当值主裁判却毫不犹

  豫地判罚进球有效,英格兰3:2领先。而也正是凭借此球在加时赛中领先德国,并最终4:2战胜联邦德国,捧起雷米特杯。这也是英格兰唯一一次捧起世界杯,但关于那粒进球的争议至今还在继续。昨晚,英格兰与德国仿佛又回到了44年前,只不过这一次的判罚却让英格兰吃到了苦头,如果没有那个误判,如果上半场比分是2:2,那或许英格兰下半场不会溃不成军。但这是世界杯,判罚不可更改,英格兰为他们44年前的冠军还债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