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进个人世界杯赛场第12球 克洛泽追近盖德-穆勒

2010年06月28日08:28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32岁的老将克洛泽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也以12粒世界杯进球,进一步接近德国世界杯历史上的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德国队已经挺进八强,克洛泽还有超越穆勒、创造历史的机会。

  在南非世界杯平均年龄第二小的德国队中,克洛泽是仅有的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这位此前藉藉无名的锋线杀手也是在那届世界杯上横空出世,他在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四海,并最终获得该届赛事的银靴奖,前空翻动作是他庆祝进球的标志,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又获得了最佳射手。昨天代表德国队参加的这场英德大战,也是克洛泽代表德国队参加的第99场比赛,距离百场仅一步之遥。

  本届世界杯首战澳大利亚,克洛泽就为德国队打进一球,从而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中的第11粒进球,追平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追近了德国足球史上的传奇射手、打进14球的穆勒。而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依然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的15粒进球。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的一张红牌,让克洛泽缺席了对加纳的小组最后一战,好在厄齐尔的进球把德国队送进了16强。

  在这场英德大战中,重回首发的克洛泽是德国队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第20分钟他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诺伊尔后场大脚开门球到英格兰大禁区前沿,克洛泽挤住厄普森,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詹姆斯,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脚抢射破门。这位32岁的射手,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第50粒入球,也是个人的第12个世界杯入球,这位在拜仁慕尼黑已经沦为锋线替补的球员,仍然是德国队世界杯上的第一把尖刀。

  首发阵容

  德国

  诺伊尔

  拉姆,默特萨克,弗雷德里希,小博阿滕

  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

  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

  克洛泽

  英格兰

  詹姆斯

  格伦·约翰逊、厄普森、特里、阿什利·科尔

  杰拉德、兰帕德、巴里、米尔纳

  迪福、鲁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