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足球起源于中国 德媒:我KAO世界杯可没有你们

2010年06月28日08: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持人▲▲张力(本报记者)嘉宾▲▲《法兰克福汇报》特派南非记者阿斯海姆、《明镜》周刊网站特派南非记者格特克

  6月27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举世瞩目的英德大战落下帷幕。日耳曼战车的前锋集体爆发,波多尔斯基、托马斯·穆勒和克洛泽联手将英格兰人送回了家。4比1的比分,既包含了德国人对2001年世预赛1比5的雪耻,也有着和1966年世界杯决赛时的相似一幕,但这次,英格兰人成了受害者。它让德国队和德国球迷都收获了巨大的喜悦,和信心。

  主持人:足球场上,英德两国似乎总是对冤家,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阿斯海姆:我想这一切都是从1966年世界杯决赛开始的,我当然认为英格兰的第3个进球根本就没过门线,事实上德国人都这么想。此后两国足球就有了对抗,且英国媒体总会在两国交手时谈及战争,但他们的球队在国际大赛再也没能夺冠。而今晚的比赛过后,相信这份仇怨还会延续……

  格特克:我觉得历史不会影响比赛,现在德国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没参加过和英格兰的比赛。不过我自己每次看国家队和英格兰的比赛都会热血沸腾。我也看了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那场比赛,我们竟在慕尼黑1比5惨败,赛后我真是非常震惊和沮丧,所以我也同样理解英格兰球迷此时此刻的心情。

  主持人:从1966年世界杯后,到2000年欧洲杯前,德国长时间在国际大赛对英格兰保持不败,这是为什么?

  阿斯海姆:英国人一直自视为现代足球发源地,并为此而骄傲。所以长久以来,他们只关心自己踢球,而不去关注国际足球的发展,甚至一度很少和世界交流。而德国却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有像内策尔去皇马那样,源源不断去国外淘金的球员,当然,德甲也有众多外籍球星加盟。

  主持人:顺便说一句,古代足球(蹴鞠)的发源地可是在中国……

  阿斯海姆:好吧……我KAO(他用中文表达…… ),可你们连世界杯都没来。

  格特克:在1990年前我们本就比他们出色,想想我们那时涌现出多少世界级球星吧!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克林斯曼……但坦率地说,自1990年代以后,英格兰队就要比德国队更有天赋。1990年和1996年,虽然德国队都在点球决战获胜,但我从来不认为点球决战获胜的球队就更出色,只是运气好罢了。

  主持人:咱们还是换个话题吧!德国和荷兰足球也有恩怨,这和英德之间有何区别?

  阿斯海姆:完全不一样啦,德国人看待英国足球更自信,因为对手几乎什么都没获得过。但德国人对荷兰足球却是略有嫉妒,因为荷兰培养出了很多出色球员。就像1974年世界杯,虽然我们本土夺冠,但对于克鲁伊夫球队的表现也印象深刻。

  格特克:德国和荷兰是邻居间的插科打诨。比如德国人总说荷兰人耳朵大,是因为荷兰的父亲总在两国边境拧着儿子耳朵说:“好好看,对面就是世界冠军!”

  主持人:回到今天的比赛,对于英国媒体赛前又在炒作战争怎么看?

  阿斯海姆:无所谓啦,毕竟只是些小报这样做,而他们的目的正为了酝酿气氛。这就是典型的英国式笑话,总带些挑衅。德国人有时会觉得不太习惯,因为我们的笑话要小心得多。

  格特克:我记得1996年欧洲杯交手前,他们就好这口,这是英国小报的一贯做法,他们不关心比赛本身,而更关注历史。我觉得这么做很无聊,德国的小报绝不会拿战争说事儿……

  主持人:怎么看待赛前德媒在预测时几乎众口一词:除非拖到点球大战,德国才有机会呢?

  阿斯海姆:毕竟英格兰更被看好,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强于德国,德国必须要让对手紧张才有机会。现在的英格兰和德国,踢法都和过去有很大不同,这是当今足球风格相互融合的结果。4比1的比分,只能说德国球员更高效,并非两队真实的实力差距。

  格特克:谁说的,我赛前就看好德国!这是德国队首次遇到442阵型的球队,相比4231随时有人插上,442的阵型让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防守起来更轻松,且德国队5中场人数上也要占优势。事实证明,德国队正是靠扬长避短,才能打得如此荡气回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