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为德国献上第四个助攻 穆勒:我进球时就赢了

2010年06月28日06:44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正在参加G20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称赞了德国队的表现,“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了不起的胜利。”她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观看了比赛,后者恭喜了她,并称“比赛的体育氛围非常好。”

  本报讯 为德国队率先破门的克洛泽不知不觉间又创造了一项纪录: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达到12个,超越克林斯曼,成为德国第二,仅次于“轰炸机”穆勒的14球。

  “在场下看别人踢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过我坚信我还能迎来出场机会。与英格兰的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克洛泽第二场比赛踢了半个小时就被红牌罚下,德国队因此输掉比赛。第三场他禁赛,德国锋线哑火,厄齐尔的进球帮助德国队涉险晋级。憋屈了两场的克洛泽拿英格兰泄了火。

  第20分钟,这位拜仁第四前锋在与厄普森单挑时占了上风,不过还是在禁区内摔倒了。就在后背即将贴到地面时,克洛泽用脚尖一捅,皮球穿越了出击的詹姆斯滚入球网。克洛泽做出了与首场比赛进球时一样的庆祝动作,跪在草地上滑行。这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12粒进球,直追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此外这也是他代表国家队出场99次的第50粒进球。

  德国队的第二粒进球则是由克洛泽发起的进攻,他在中场右路轻挑给穆勒,后者助攻波多尔斯基破门。第36分钟,克洛泽再次上演倒地射门,不过这一次打到了杰拉德身上。第62分钟克洛泽错过了绝好的进球机会,他站在了施魏因施泰格的传球路线上,可惜门将比他早一步碰到球。第72分钟他被拜仁队友戈麦斯替下,并得到了主帅勒夫的拥抱大礼,后者用力拍了拍克洛泽的后背。而克洛泽将这个动作,在赛后又转给了未能取得进球的鲁尼。

  “今天这场比赛让我永生难忘,我们从一开始就占据优势。我们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获得胜利。”克洛泽赛后说他们的目标是战胜阿根廷和墨西哥中的胜者:“希望我们能打入半决赛,然后再期待下一步。”

  克洛泽进球功劳不小,门将诺伊尔挡出若干必进之球同样为球队胜利做出了贡献。

  (田颖)

  一人一个 不偏不倚

  波多尔斯基与前拜仁队友克洛泽两次共同进球

  追星

  本报讯 克洛泽爆发,波多尔斯基的发挥也是相得益彰。两人在比赛中的进球感觉总是相辅相成,一人进球,另外一人绝对不会落下。

  首场小组赛德国4比0横扫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首开纪录,克洛泽随后扩大比分。本场比赛两人只是进球次序调换了一下,克洛泽打入首球后,波尔蒂王子在第32分钟接穆勒的传球,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左脚打门,皮球直入远角。随后,他直接蹿上了穆勒的肩头,与昔日安联球场的队友们欢庆。完全忘记了赛前媒体为他带来的困扰———德国一家体育电视台攻击他在比赛前不唱德国国歌,小波已经委托律师准备打官司。

  下半时厄齐尔进球后,波多尔斯基抱着进球功臣,一张大脸占据了整个镜头,笑得像个刚吃了糖的孩子。对阵英格兰前,德国传奇门将科普克预测,如果这场比赛中出现点球,小波将不会再罚丢。不过,波多尔斯基没等到点球大战,90分钟内解决了问题。(田颖)

  致命传球击垮英格兰

  厄齐尔为本队献上第四个助攻

  新秀

  本报讯 即使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厄齐尔脸上也没有浮现过一丝笑容。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前,21岁小将得到噩耗,他73岁的祖母穆纽尔于周五晚间因病逝世。他以一记助攻,告慰了逝者在天之灵。

  小组赛最后一场,厄齐尔成了最大功臣。他的唯一进球将德国送进16强,随后他和漂亮女友一脸灿烂的图片被各大媒体刊登。不过很快,笑容便从他脸上消失。

  家人原本准备在英德大战之后再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厄齐尔,不过他的哥哥还是提前通知了他。一向好脾气的厄齐尔在得到消息后,黑着脸拒绝了所有媒体关于此事的采访,让人不免担心这是否会影响他的状态。

  不来梅球星开场后便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开场4分钟后他接施魏因施泰格挑传,突入禁区后打门。尽管未能得分,但这开启了德国队的破门大戏。赛前他曾口出狂言:“我们会消灭英格兰的。”《太阳报》称这是“属于一个孩子的年少轻狂”,不过厄齐尔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不是空头支票。

  德国队3球领先后,获得一次反击机会。厄齐尔左路拿球后,利用速度甩开巴里,将球带到门前时他没有贪功,直到穆勒跟上来后,他一脚穿裆传球精准递到其脚下。进球后穆勒从球门内奔出来抱着厄齐尔庆祝,不过他脸上没有挤出一丝笑容。

  (田颖)

  穆勒:我进球时就赢了

  年轻小将为德国队打进两球锁定胜局

  亮点

  本报讯 如果说上半时是拜仁老红人们———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的秀场,那么下半时就变成了穆勒的独奏。第59分钟他才完成了第一脚射门,8分钟过后,他的第二脚打门就收获了进球。施魏因施泰格带球内切后妙传右路的穆勒,他得球后瞄了一下队友的位置,然后自己调整后拔脚怒射,门将詹姆斯碰到皮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接下来的3分钟,穆勒又完成两脚打门,先是晃过特里,甩下巴里后低射偏出,随后接厄齐尔的传中梅开二度。目前他以3粒进球,独居德国射手榜榜首。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前,他同比利亚、苏亚雷斯等人一起共享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位置。

  “我们踢得太棒了,我要祝贺我的队友们。英格兰很强大,接下来的对手也许更强大,不知道会是墨西哥还是阿根廷,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取胜。”穆勒赛后显出和他年龄不太相符的平静,被问及由于裁判问题德国逃过一劫时他表示:“我们中场休息的时候知道了这个事情,不过那是裁判的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不过他也承认,运气确实帮了他们不少:“当比分到了3比1的时候,基本就宣告我们取胜了。”

  本场最佳拉姆制造

  封住英格兰左路进攻,穆勒下场后向其致敬

  推手

  本报讯 “如果英德两队不得不通过点球决胜,那意志力更强的德国将获得最终胜利。”前赛更衣室通道中,臂戴队长袖标的拉姆与身材高大的杰拉德并排站立,相较于后者的频频回眸,拉姆的目光却始终笔直地直视前方。

  与防守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加纳等队球员不同,本场比赛拉姆需要面对的是杰拉德与阿什利·科尔的强强组合。对此,习惯于前插助攻的拉姆只得以防守为重,转而辅佐托马斯·穆勒将其进攻实力全盘释放。比赛第7分钟,拉姆后场成功抢截杰拉德传球大脚妙传前场厄齐尔,无奈后者带球过多被特里破坏。厄普森为英格兰将比分改写为1比2之后,正是拉姆的稳健防守极大地遏制了英格兰人的反击势头。第39分钟,站在门线上的拉姆成功解围兰帕德射门使德国人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第72分钟,本场比赛贡献两球一传球的托马斯·穆勒被勒夫替换下场,全场观众对其报以了热烈掌声,而穆勒则转身向拉姆鼓了鼓掌。正是拉姆为本场最佳的穆勒创造了展示才华的空间。

  (邓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