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克林斯曼比肩贝利! 今夜起克洛泽追赶罗纳尔多

2010年06月28日04: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超越克林斯曼比肩贝利!今夜起克洛泽追赶罗纳尔多

克洛泽进球后庆祝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无疑是世界杯上最神奇的人物,他的15粒进球已经是大力神杯历史上最遥不可及的纪录。但如今,有一个名字正在逼近罗纳尔多的巅峰——克洛泽。在与英格兰队比赛中打进首球后,克洛泽已经在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上打进12球,若将克洛泽红牌罚下的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不计,克洛泽在本届世界杯出战的2场比赛中已打进2球。如果按照这种进球效率,再考虑到目前克洛泽上佳的状态,如果德国队能够杀进本届世界杯的决赛,那么克洛泽很可能超越罗纳尔多的神奇纪录。

  虽然未来能否超越罗纳尔多成就还未确定,但克洛泽现在已经比肩两位名宿的成就。本场比赛之前,“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原本与克洛泽同以11球并列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五位,而巴西球王贝利则以12球略胜一筹,但此战过后,克洛泽已经将德国老乡甩在了身后,而贝利一个人“独享”12球的局面,也因此而失色。

  回归本场比赛中,克洛泽的这粒进球固然有不少运气成分,但也显示了他灵敏的向前意识和出色的身体素质。第20分钟,德国门将诺伊尔大脚开球门球至前场,皮球经过弹地后打至禁区前沿一带,这时克洛泽迅速插上,中卫厄普森见势不妙上前阻止,但克洛泽身体优势十分明显,强行将其撞开,面对詹姆斯冷静铲射球门右下角得手。

  而这粒进球也是他第99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的第50粒入球。赛后,《英国通讯社》对厄普森的这次防守非常失望:“厄普森完全不是克洛泽的对手,在这个球的对抗中完全落于下风。”

  除了这粒进球外,克洛泽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第31分钟,穆勒同赫迪拉踢墙配合后直传,克洛泽斜线跑位非常巧妙,插入禁区左侧推射,无奈被詹姆斯用腿挡出。第35分钟德国获得角球机会,克洛泽小禁区右侧捅射非常有威胁,但杰拉德及时回防将皮球封堵。

  虽然已被克洛泽超越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但克林斯曼一直认为,在目前的这支德国队中,仅有克洛泽一人才是世界级前锋:“我确信本届世界杯克洛泽还有机会进球。其他前锋都还在成长,以后他们会成为世界级前锋,但现在德国锋线的世界级球员只有克洛泽一个人。”来自前辈的嘉奖,无疑是对克洛泽最好的褒扬。

  在阿根廷战胜墨西哥之后,德国队8强战的对手已经确定,两队将于7月8日凌晨展开较量。相比于英格兰的中卫特里,克洛泽应付阿根廷球员、拜仁队友德米凯利斯无疑更有心得。两国曾在今年年初踢过一场友谊赛,而赛前德米凯利斯曾说:“克洛泽是一个伟大的前锋,非常难应付,我的工作是不让他拿球。”但德米凯利斯近期状态不佳,比赛中屡有失误,不知道他这次能否挡出队友的冲击。(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