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9战0球遭阿根廷锋霸嘲讽:跟梅西没法比 前20无他

2010年06月28日03: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一次,看台上利物浦和曼联的红色,也没有再帮助三狮军团延续神奇。布隆方丹之夜,再次以全红战袍亮相的英格兰。以耻辱性的比分倒在了德国战车的脚下,尽管坚韧的兰帕德曾一度扳平比分;尽管过程和判罚对英格兰人来说极为不公。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今日之惨痛也终将成为历史和教训,被英格兰球员代代铭记。哲学家说“一切事物皆分内外因,内因决定事物的发展趋势”,用辨证唯物的观点,如果说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的误判严重是外因,那么以鲁尼为首的英格兰球员本场的低迷表现,则是造成失利的内因,亦是根本原因。

  很遗憾,生在长在利物浦这座城市,又效力于曼联多年的鲁尼,再次穿上这一身鲜红的球衣时,依然唤不醒他的状态。全场仅2次射门,而传球成功率更是低到了54.5%,这还是那个在弗格森手下进球如拾草芥的“鲁小胖”吗?作为卡佩罗钦定的进攻核心,鲁尼本场在传射两方面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先来看射门,第24分钟,波多尔斯基前场被断球之后,随后皮球转移到了鲁尼脚下,他在左边路带球几步后横向内切,但之后一脚远射却大大高出了门框,这是鲁尼在比赛焦灼状态下的唯一一次射门,但更像是被波多尔斯基前几场的“高射炮”所传染了;直到第88分钟,鲁尼才完成第二次射门,而此时比赛早已进入垃圾时间:英格兰队再次开出角球,鲁尼禁区内终于获得起脚打门的机会,但这一球踢的却是软弱无力,球被诺伊尔接住。

  再来看传球,本场比赛鲁尼虽然频频回撤接球、拿球组织,但效率实在一般。第60分钟,鲁尼在禁区左侧附近分球给米尔纳,后者随后一记射门打在了回防的博阿滕身上,这一球本是英格兰队难得的好机会,但鲁尼的最后一传太软弱无力,球慢慢滚到米尔纳脚边时,博阿滕已经归位并及时封堵了他的射门线路;第77分钟,鲁尼在禁区前沿拿球,立即斜传入禁区,但被对方后卫默特萨克轻松头球解围。

  也许,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消耗了这位曼联旗手太多的心力和体能,这才使得鲁尼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如此低迷。去年夏天C罗走后,鲁尼一人扛起了红魔进攻的大旗,而他确实也送出了一赛季44场34球的完美答卷,一时间在无数的光环和赞誉声中,这位出道于埃弗顿的前锋也被评入了全球顶级巨星的行列。但鲁尼毕竟还未达到齐达内、罗纳尔多等人登峰造极的境界,与梅西、C罗等同一时期的“巨星”一样,鲁小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无法与其在俱乐部时同日而语,之前因同一理由被人诟病的梅西,已经在南非找到了状态,迄今为止发挥出色;而昔日队友C罗也已有一球入帐,那么鲁尼呢?又将带着0进球0助攻的惨淡数据离开。

  算上本场比赛,鲁尼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延伸至9场,两届世界杯,他都带着刺眼的两个鸭蛋回家。或许他还尚待磨练,其能力尚不足以承担起三狮军团核心的角色,而这种能力绝非竞技层面,而是在重压面前的释然和淡定。阿根廷高效前锋米利托曾这样评价鲁尼:“把鲁尼与梅西相提并论是可笑的,他的实力甚至不在全球前20之列。”这位阿根廷锋王本赛季随国际米兰捧得三冠王,并在欧冠决赛中独进两球。“像梅西这样的球员退役后,记忆中总有千万个精彩片段供人回忆,而鲁尼做不到。鲁尼是个好球员,但与梅西不能比,甚至不能说接近。”

  米利托的话或许有给队友造势之嫌,但鲁尼若像破茧而出更进一步,则必须带领三狮军团赢得荣誉。鲁尼是幸运的,24岁的他比起杰拉德与兰帕德,还有在世界的舞台上施展才华的机会,2012年欧洲杯我们期待一个破茧成蝶的真鲁尼!

  (陈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