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错信1人后悔终身 英超保级队货色怎配三狮首发

2010年06月28日02: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和德国队比赛之前,卡佩罗早早确定了首发的10名人选,只有中后卫一个位置上,还尚存疑虑。究竟是谁来和特里搭档?这个困扰了冠军教头多时的问题,最终将英格兰人送进了他们主帅亲手挖掘的坟墓里。

  一支拥有多名球星,号称要杀入世界前4的队伍,却刚好在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中,启用国内联赛排名倒数第4、失球数稳居联赛前5球队的主力中卫,卡佩罗还要多少次为自己看走了眼买单?

  英格兰人今天第1粒失球,几乎是厄普森一个人闯的祸。德国队后场本来可以被轻松解围掉的长传,却被厄普森十分意外地漏给了身后的克洛泽,英格兰后卫再想回追,早已落后了对手大半个身位,加上速度又不如对手,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将球捅进球门。而此后,厄普森还有一次在小禁区线上被克洛泽轻松过掉的画面,然后就是德国队下半场的2次反击,前者徒劳的回追,这样一幕又一幕的惨剧接连上演,不知道坐在场边的卡佩罗怎能还安如泰山。

  没错,厄普森打进了1粒头球,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中第2球,这2球也刚好都是在面对德国时打进的。但是对于一名中后卫而言,哪怕一粒无意中的乌龙球都可以理解,而厄普森却因为蜗牛一样的转身速度,几乎白送一般,把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拱手交给了克洛泽,一名世界级前锋在世界杯赛场上怎会不笑纳如此大礼?这样的丢球不但影响战术安排,球队的士气也因此掉了大半。中后卫的首要职责就是保证本方不丢球,基础工作一片空白,进一个球却大比分输掉比赛,这样的进球意义何在?

  其实这个失球并非没有前兆,英格兰3月份在温布利球场迎战埃及队时,厄普森就因为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白白送给了埃及前锋齐丹一个1对1的机会。英格兰媒体在本场比赛过后,早就嘘声一片,坚决抵制卡佩罗在世界杯上使用厄普森,但是西汉姆联后卫找到了场地湿滑的托辞,加上球队赢了比赛,队友们出来纷纷解围,这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可卡佩罗作为三军统帅,显然没有重视这一问题,在对阵斯洛文尼亚队一场比赛保证球门不失之后,被迫启用厄普森一场的卡佩罗迷信起了赢球不变阵的规律,继续了给了厄普森机会,而厄普森回报给卡佩罗的,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要知道,英格兰队此前不丢球的对手,是进攻乏力的斯洛文尼亚,怎么能拿来和虎狼一般的德国战车相提并论!

  事实上,意大利人并非手下无人可用。卡拉格早就解除了球监,虽然第一场比赛看着让人有些不放心,但打阿尔及利亚时,卡拉格的表现完全不逊于之后的厄普森,况且利物浦人始终是国家队4大后卫的人选之一,论经验论表现都不应该坐在板凳席上。莱德利-金伤势未痊愈,但好歹也是费迪南德后的第一选择。最不济热刺队的道森也坐在板凳席上,虽然后者在国家队还没有任何出场纪录,但至少年轻的道森身体和速度优势明显,并且在过去的1个赛季为热刺出战了绝大多数联赛和杯赛,是球队杀入欧冠联赛的股肱之臣。

  就这样,卡佩罗选择性遗忘了厄普森3个月前的低级失误,最后酿成了今天的苦果。其实英格兰预选队中,还有肖克罗斯这样的年轻骁将,埃弗顿的贾基尔卡也完全可以胜任这一位置,搭配特里,几乎所有可选后卫的速度都要好于厄普森。只是不知为何,卡佩罗却十分喜爱这名本赛季差点伴随西汉姆联降级,移动速度又没有丝毫优势的中卫。看看尼日利亚队后卫希图和美国人德梅里特的表现,即便是和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长年混迹的球员相比,西汉姆联队的后卫也看不出丝毫的优势来。

  厄普森和格林是本赛季为西汉姆联,在联赛出场最多的2名球员,也正是此2人的梦游表现,才直接断送了英格兰的世界杯梦。看看英超的积分榜,西汉姆联队的赛季失球,达到了66个,失球数和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朴茨茅斯队不相上下。球队只是依靠队内拥有的,包括卡尔顿-科尔和弗朗哥等人组成的攻击线打入的47个进球(排名英超第10),才勉强保级,而后防线的漏洞才是铁锤帮沦落至此的顽疾。

  数据摆在那里,媒体嘘声一片,只有卡佩罗一人认为厄普森行,所以本来没有指望能在世界杯上露脸的厄普森就硬着头皮上场了,但是他显然没有准备好。卡佩罗自己搬起的石头,就这样重重地砸在了自己脚上。想要喊疼?恐怕英足总已经快没有耐心听下去了。

  (苗苗)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厄普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