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误判不应成遮羞布 足总只能寄望卡佩罗辞职

2010年06月28日02: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场英德大战就是英格兰本次世界杯的残酷写真,主帅卡佩罗上任以来在外围赛期间打造的攻防系统荡然无存,他们和德国队在整体战术制定、个人技术发挥上存在巨大差距。那个无奈的误判不会、也不应该成为“遮羞布”。球迷惊讶地看到,这支英格兰队防守疲弱、中场退化、前锋无能。四场下来勉强算是表现及格的,恐怕只有杰拉德和詹姆斯。

  本战首先惨不忍睹的是防线一系列业余失误的出现,第一个丢球简直就是灾难,信心被沉重打击。特里和厄普森一直在外围赛搭档,上场表现不错,得到卡佩罗信任。不再轮换中卫组合原以为能够垫定一个稳定的根基,可特里形同梦游,整场一再出错。厄普森虽然顶进一球,但与特里缺少默契,中路门户大开。后腰巴里对其中两个失球都有责任,德国队的反击固然十分出色,但回防过程中英格兰球员都忘记了可以用犯规来打乱对方节奏,为队友回防赢取宝贵时间。可能伤愈复出不久,巴里还未曾达到应有水准。球迷会更加怀念上届世界杯的英格兰最佳球员:哈格里夫斯。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整个防守体系崩溃了,难怪前英格兰边卫迪克森感慨,这是他见过有史以来“三狮军团”防守最烂的一场比赛。

  进攻方面这场是应该有两个进球,不过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中卫盲目发动长传进攻、控球在脚时思路混乱、地面配合因为没有脚法、技术的保障有空当也无法利用。四名前锋四场一共只进一球,锋线无能!鲁尼是进攻的箭头,四场比赛中他无法有效地完成中锋的任务,基本的传球转接、过人突破完全没有在赛季期间的风采,别说进球,中目标的射门也没有几个。迪福就是卡佩罗的赌博,对斯洛文尼亚管用不代表就能在这种高水准的对抗中发挥威力,毕竟在外围赛都不曾用过他来打首发!最后需要加强攻势时,换上不会进球的赫斯基也是败笔。可怜现役球员中国际比赛破门效率最高的克劳奇,成为“秘而不用”的武器。在利物浦队,杰拉德就已经成为“全能中场”的受害者,小组赛中一再显示,英格兰队有威胁的中路进攻基本上都来源于他的发挥。但一次又一次安排他到左路,不仅使得这路进攻仅依赖边后卫阿什利-科尔的套边,还容易令中路拥挤。锋线乏力的情况下杰拉德必须在中路,无论是客串影子前锋或者打中前卫。这个惨痛的教训让卡佩罗付出巨大的代价。

  作为三军主帅,卡佩罗的责任无法推卸。上任时定下“四强”目标,这次号称为夺冠而来。可是四场比赛都无法让这批球星发挥外围赛时期的水准,无法利用世界杯前和进行期间解决暴露出来的攻防问题,在以鲁尼为首的几名核心球员状态低迷的时候没有“B”计划,导致惨败出局。英足总此前和他已经续约,如果要“炒掉”卡帅将面临巨额赔偿,他们只能继续信任卡佩罗,或者希望他主动辞职。英格兰的“黄金一代”也需要反省,为什么从埃里克森、麦克拉伦到名帅卡佩罗,他们始终无法成为一个具有较强战斗力的整体,为何无法把自己在俱乐部的状态发挥到国家队。自从1996年欧锦赛以来,英格兰队在大赛上就没有过令球迷满意的成绩。而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以及安排足总杯的英足总,恐怕也需要倾听各方意见,看看是不是过于繁重的赛程导致了英格兰球员的负荷过大,赛季结束时已经“电能耗尽”,是否未来也要安排季中的“冬休”?但有一点可以预见,本届世界杯后,像詹姆斯、兰帕德、赫斯基这些以往的主力将逐渐淡出英格兰阵容,乔-哈特、列侬、克劳奇这些球员应该得到重用。期待8月11日英格兰友谊赛对匈牙利,以及9月3日欧锦赛外围赛对阵保加利亚,他们有完全不同的面貌出现。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詹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