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个名字让英格兰颤抖40年 遇到他英格兰只能回家!

2010年06月28日01: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一个名字让英格兰颤抖40年遇到他英格兰只能回家!

盖德-穆勒!安迪-穆勒!托马斯-穆勒!

  新浪体育讯 也许,英格兰队和英格兰的球迷们最不愿看到的就是某个德国球员带着“穆勒”这个名字,想想历史上,1970年世界杯,德国队3-2翻盘英格兰,盖德-穆勒打进了那绝杀一球。1996年欧洲杯,当德国人把占尽优势的英格兰人拖进点球战,最后踢进德国队制胜点球的人:安迪-穆勒。今晚,又是穆勒!又是一个新的穆勒用两个进球彻底粉碎了英格兰人的希望,把英格兰人送回家!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当只有不到21岁的托马斯-穆勒(穆勒生日1989年9月)出现在首发名单,开始自己的世界杯之旅,穆勒已经是德国人的期待,因为他继承了伟大的姓氏和伟大的号码。当场比赛穆勒表现出色,1穿1射,赛后德国《图片报》和《体育画报》都声称,小将托马斯-穆勒不仅继承了姓氏,而且还继承了背号,这绝对是一个上佳的兆头。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穆勒只代表德国队踢过两场比赛,在小组赛之前,勒夫还在犹豫他是不是该首发。但是从那个晚上之后,穆勒已经是德国队绝对的主力。世界杯英德大战,穆勒接到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考验,不过,最终穆勒用两个进球把英格兰人送出局,也为比赛交上了最完美的答卷。67分钟到70分钟,在这短短的4分钟内穆勒打进两球,尤其是67分钟,穆勒接到施魏因斯泰格传球之后的劲射破门,帮助德国队把领先优势重新变回两球,稳定士气。

  穆勒是本赛季范加尔为拜仁制造的最大亮点,当初穆勒在拜仁仅仅是第五前锋,但是一个赛季之后穆勒已经成为俱乐部的绝对主力,上赛季,穆勒为拜仁贡献了13个进球11次助攻的惊人成绩,在进球和助攻的总排名榜上,他甚至排在了上赛季不可一世的罗本的前面,位居拜仁第一。

  当穆勒背着13号进入德国国家队,所有的德国人都在期待一个奇迹,当年盖德-穆勒也正是穿着13号球衣在世界杯赛场完成了14个进球的奇迹,如今40年过去了,小穆勒接过了老穆勒的枪,用自己的表现帮助德国队实现4星辉煌。赛后,德媒体称:在盖德-穆勒退役30年之后,拜仁终于找到了一名有望继承这位传奇射手衣钵的球星。尽管还不满21岁,但托马斯-穆勒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成为“盖德”二世的潜力。赛后英国《每日电讯报》甚至用“英格兰再次被德国‘穆勒’了!(WOEFUL ENGLAND MULLERED BY GERMANY)”作为标题。

  从盖德-穆勒到托马斯穆勒,从1970年世界杯到现在的2010世界杯,40年来,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英格兰人总是会栽倒在穆勒这个名字之前,而且,年轻的托马斯-穆勒只有不到21岁,他的未来很很长,他遇到英德大战的机会也很多。他的人生第一次英德大战,就给了英格兰人两次惨痛的回忆,从今夜开始,英格兰还会为穆勒这个名字颤抖更久。

  (Deidara)

更多关于 德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