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不屑参加战前发布会 科普克:德国向来不惧点球

2010年06月27日07: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楼坚发自布隆方丹  6月26日晚上,当你坐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四面透风的新闻发布会简易帐篷里时,感受到的不仅是阵阵的寒意,还有英德两队间剑拔弩张的一种杀气。

  发布会按国际足联通知是17点45分开始,但一向以准时闻名的德国人直到19分钟后才姗姗来迟,而且一行3人只有门将教练科普克、新闻官施坦格和翻译,主帅勒夫不见人影。落座后,FIFA新闻官施坦格放下了一句颇带机锋的话,“按国际足联规定,赛前新闻发布会必须由主帅带领一个球员参加,尽管如此,德国队还是执意让科普克参加新闻发布会。”此话一出,帐篷内一片哗然,施坦格随后作出解释:由于国际足联安排的训练时间让勒夫无法兼顾,所以只好派刚洗完淋浴的科普克出席。

  身为门将教练的科普克的出席使本就充满悬疑的英德大战倾向了一个焦点:门将和点球大战。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1996年6月26日欧洲杯半决赛,本土作战的英格兰正是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德国,距今正好14年!

  也正是因此,《每日电讯报》头牌科尔索首先提问1996年那场点球大战的事,科普克表示:“我当然希望90分钟结束战斗,德国队所有人都不希望等到点球大战才搞定对手。如果真的互罚点球,德国队将占据优势。”接下来几个英格兰记者车轮战询问了点球大战的问题,看来英国人对点球大战远远比德国人耿耿于怀。科普克自信地一一解答,他还称,英格兰队遇到有压力的比赛就会神经脆弱,“詹姆斯肯定不如诺伊尔。”

  上届世界杯1/4决赛对阿根廷,德国队也是点球淘汰对手,当时科普克曾给了莱曼一张小纸条,上面写有阿根廷每位球员罚点球的特点,但科普克表示,“这一次没有纸条,但我们有了新的办法。”对于在塞尔维亚比赛中罚丢点球的波多尔斯基,科普克表示“波多尔斯基不会出问题。”

  德国队确实是罚点球的第一强国,而与之相反,英格兰队在点球大战中可谓屡战屡败,1998年世界杯(负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负葡萄牙)和2006年世界杯(负葡萄牙)莫不如此。这次面对德国,英格兰媒体甚至预测出点球大战的5名人选,分别是鲁尼、兰帕德、杰拉德、米尔纳和巴里。但这5人中,只有鲁尼过去5罚全中,其他人均有失手。倒是迪福和乔·科尔自告奋勇请战主罚。

  就像是两国罚点球实力对比一样明显,相比科普克的从容,英格兰的新闻发布会则是匆匆而过。他和身旁的杰拉德总共才简短回答了几个问题,不到10分钟就离席而去,德国记者甚至没捞到提问的机会。有英国记者叹息,“勒夫根本无意参加,卡佩罗和杰拉德是那种‘一眨眼你就可能错过’的短发布会,希望比赛会比这个好看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