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猪成功接过巴拉克的班 他已成为德国新中场枢纽

2010年06月14日22: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猪成功接过巴拉克的班他已成为德国新中场枢纽

虽然“小猪”没进球,但他的功劳最大

  没有了巴拉克,谁可以充当新德国战车的核心?今晨德国队以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告诉人们,成功扮演了中场枢纽角色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大可以接过老队长的班,带领年轻的德国队走得更远。

  巴拉克大赛前的因伤退出,着实让主教练勒夫头疼不已。不说巴拉克在全队中攻防所起的作用,其精神领袖角色更是其他队员无法替代的。在无奈之下,勒夫将重任赋予施魏因施泰格。事实证明,勒夫没有看走眼,正是小猪的出色发挥,确保了德国队首战大胜。

  本场比赛,施魏因斯泰格与赫迪拉搭档打后腰,而他此前曾打过前锋、边前卫,他在拜仁慕尼黑被范加尔成功“改造”为后腰,帮助拜仁获得本赛季国内双冠王和欧冠亚军。德国队首粒进球的进攻发动者正是施魏因斯泰格,小猪中场得球后准确转移至右路空当,然后厄齐尔妙传穆勒,后者完成助攻,最终由禁区后点的波多尔斯基怒射破网。

  小猪在后腰位置攻防眼光开阔,传接球成功率极高,成为德国队攻防枢纽,球在他脚下很少传丢或失误,有了他在后腰的“扫荡”及两边接应扯动,才有德国队出色的中前场的发挥,由此他也是被澳大利亚队侵犯最多的球员。下半场开始不久,澳大利亚队主力卡希尔老羞成怒,一脚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罚下,占据人数、场面以及比分优势的德国队也早早确立了胜局。

  征战过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今年才26岁的小猪在这支76年来最年轻(平均年龄24岁)的德国队阵中,已经算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之一。德国战车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多远,小猪的表现至关重要。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今晨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