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制造开赛以来最大比分 他们为其他队树立了榜样

2010年06月14日21:1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制造开赛以来最大比分他们为其他队树立了榜样


  谢谢德国队,若不是他们今晨不遗余力地4次洞穿澳大利亚队的球门,南非世界杯前8场比赛的总进球数恐怕仍是尴尬的个位。而此前的3届世界杯,前5场比赛的总进球数都在12个以上。

  谢谢波多尔斯基、谢谢克洛泽、穆勒和卡考,若不是德国队的“杀手”们集体爆发,真不知道已经亮相的世界杯诸强们究竟带没带前锋来南非。德澳之战前的7场比赛,除了加纳队前锋吉安点球命中,其余8个进球竟没有一个来自前锋队员。

  那些曾经一剑封喉的锋线“杀手”们,究竟哪里去了?

  要问“杀手”们集体哑火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参赛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出线主义”的重压下,各队主帅不约而同采取了防守第一、进攻游击的方略。前两轮比赛,前方进不进球也许还无关生死,可后方要失了分则关系大矣。这种扎紧篱笆再进攻的思路造成了进球一看能力,二瞧运气,而防守则是众志成城,上下齐心,从而让整个世界杯赛场充满了浓厚的功利气息。这种情境下,哪儿还有杀手们的生存空间?

  此外,或许还有一个算不上理由的理由——“普天同庆”。前8场比赛战罢,关于世界杯专用球“普天同庆”的质疑声仍未中断,不但门将们继续抱怨这个球让他们感觉如同“灾难”,前锋们也抱怨说,这个球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轨迹变化让他们在抢点判断上非常头疼。

  不过,今晨德国队的前锋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还是放弃对客观条件的质疑和抱怨吧,只要抛弃功利,放开手脚,就算以严谨刻板著称的德国人也能带给世界巨大的愉悦。从这个意义上说,德国队给世界杯诸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榜样的力量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荷兰、巴西、西班牙、葡萄牙接下来的表现吧。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