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沃勒尔:西班牙巴西是冠军大热 德国能进半决赛

2010年05月14日23: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话沃勒尔:西班牙巴西是冠军大热德国能进半决赛

新浪体育对话沃勒尔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德甲劲旅勒沃库森抵达北京正式开始中国行。作为勒沃库森的体育总监,德国足球名宿鲁迪-沃勒尔也随队来到了中国。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沃勒尔表示:“巴西和西班牙是世界杯最大热门,至于德国队进四强的问题不大。”

  在1994年-1996年赛季,鲁迪把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岁月献给了勒沃库森,后来的工作事业也始终和这家俱乐部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感情很深的勒沃库森俱乐部,沃勒尔首先公开致歉,“我首先向总经理沃尔岗先生道歉,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未能获得冠军。当年初中国教练在德国学习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大的希望……不过我们还是展示出了真正的勒沃库森足球,表现出了优秀的水平。我们在赛季结束后来到中国,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希望与中国队交手时发挥出高水平。”

  对于下周的欧冠决赛拜仁和国米的巅峰对决,沃勒尔希望拜仁能够获胜,“上一次德国球队进入欧冠决赛,还是在2002年,当时进入决赛的是勒沃库森。当时那是一支强大的队伍 ,球队里有五名国脚,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由于伤病的原因,进入国家队的才有两个人。”

  1990年,沃勒尔作为德国国家队的一员,率队夺得了意大利世界杯冠军,20年后德国会再次捧杯吗?沃勒尔回答说:“我知道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队经常进入淘汰赛,时隔20 年后再夺冠存在这个可能,不过南非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热门是巴西和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阿根廷和德国差不多在一个档次上,夺冠可能性要稍小一些。”2002年世界杯,沃勒尔率领德国队获得亚军,2006年克林斯曼率队打进了四强,2010年德国队能走多远呢?沃勒尔认为德国队可以进四强,“德国队总是在起初阶段有一些问题,但是会越打越好, 德国队就是这样的慢热型球队,这就是德国足球的特点。”

  最后话题又转到勒沃库森中国行上来,对于是否会考虑引进中国球员的问题,沃勒尔打了哈哈,“那这两场比赛好好看看吧,看看中国队是否有天才球员,如果有天才,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沃勒尔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