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争议声中退出法国国家队 惨淡结局无碍辉煌生涯

2010年07月16日23: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7月14日,亨利加盟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1天后,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他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13年蓝军生涯戛然而止,此时距亨利33岁的生日还有33天,“我不会效仿贝克汉姆辗转于欧美之间,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世界杯上与南非一役成为了亨利的绝唱,而他的最后一粒国家队入球则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4日在法兰西大球场与奥地利一战。

  亨利的国家队生涯与南非颇有渊源,亨利笑言:“我的首场国家队比赛是对南非,最后一场也是对南非。”1997年10月11日,亨利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击败南非,亨利伴随着蓝军开始了征服世界之路;1998年6月12日,亨利攻入国家队首例进球,对手也是南非队;2010年6月22日在他的谢幕战中,高卢军团耻辱地输给了南非,法国足球也彻底跌倒了谷底。

  2009-10赛季对于亨利来说注定是充满争议的一年,他先是成了“手球”淘汰爱尔兰的元凶,接着又被疑似为“法国队罢训”的带头大哥,法国众多名宿,包括亨利过去的队友,都对前蓝军队长在这次罢训中所起的作用提出质疑,图拉姆、利扎拉祖等人都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在大巴上作为球队领袖的亨利为何无动于衷,以他的资历完全可以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如果他决定下车,必然少不了跟随者。“但亨利否认了自己的退队和世界杯的经历有关:“在世界杯之前,我就做出了这个决定。但这种事情我不能在世界杯前说。”

  耐人寻味的是在6月25日CANAL+专访时亨利时,他并未提到在国家退休的事宜。尽管结局多少有些惨淡,但亨利辉煌的国家队生涯已无遗憾可言,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123场比赛中,亨利打入51粒入球,超过普拉蒂尼,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并且他赢得了一切可以赢得的荣誉: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2003年联合会杯,同时他也是法国唯一一名参加4届世界杯的球员。亨利的职业生涯经历了摩纳哥、都灵、伦敦、巴塞罗那,如今纽约则很有可能是他的终点站。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