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天才只剩下球霸作风 后齐达内时代凭什么让他接班

2010年07月14日20: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如同2008年欧洲杯一样,里贝里带着“法国老板”的光环野心勃勃来到南非。可3场小组赛后,世界杯留给他的只有一身伤病和不堪回首的记忆,与2年前无异。6月25日,身心俱疲的里贝里在慕尼黑做了腹股沟手术,当日拜仁官网宣布手术成功,静养10天后即可开始慢跑。善解人意的范加尔特意给他3周假期,用以纾解郁闷的情绪。里贝里会于7月25日参加拜仁训练,他将缺席球队7月19日至24日在意大利的集训。

  有伤在身不能作为里贝里表现不佳的全部借口。无论在球场内外,他霸道的作风都很不得人心,甚至有媒体将其形容为“帮会头头”。在法国队的后齐达内时代,里贝里始终掌握着对球的支配权,但他视野狭窄,更乐于单挑对方整条防线,根本无力将球队整合为有机整体。当里贝里带球突破时,其他队友能做的只是无效的折返跑。

  名宿利扎拉祖现身说法:“过去齐达内拿球,我就有插上助攻的愿望,因为只要机会好,我就能得到传球,但如果你的搭档过于粘球,就会影响接应的主动性。如今法国队只有古尔库夫具备(齐达内)这样的能力。”自打里贝里回到国家队,古尔库夫就再无出彩表演。这不禁让人怀念起2006年的里贝里,每次为了能得到队友传球,他只能靠拼命的无球跑动拉出空当。即便队友传球失误,里贝里也会毫无怨言地投入防守中,那时他根本不会计较多梅内克安排自己踢左路还是右路。希望布兰克有魔法,能让里贝里回到成名前。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