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抢眼11人:中国式球霸法国也有 保罗为何这神奇

2010年07月13日13: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李志刚

  ◎法国队

  法国队大将阿内尔卡由于辱骂教练多梅内克而被开除,紧接着法国球员在“带头大哥”亨利的带领下集体罢训,只留下多梅内克孤零零地面对球场。原来“球霸”不仅中国有,法国也有啊。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世界杯,精彩的不仅仅是32支球队在场上的厮杀,场边的教练、场外的球迷,甚至连一条章鱼,也能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在这个全世界的大party上,人人都是主角!

  ◎章鱼帝

  这条名叫“保罗”的章鱼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它的预测方式已经众所周知。八次预测全部命中,这就是保罗交出的一份答卷。保罗为何如此神奇?我们期待着答案。

  ◎未来哥

  世界杯刚开始时,一位中国网友发出预言,荷兰将在决赛中2:1战胜西班牙,事后这位网友被奉为“未来哥”。虽然他猜对了过程却没猜对结果,但我们仍为这一预测赞叹不已。

  ◎马大帅

  “要两碗甜沫,喝一碗,倒一碗……”阿根廷“马大帅”马拉多纳应该没听过这个段子,但他左右两手手腕上各戴一块手表确实也够“潮” 的了,“马大帅”向来惊世骇俗,他将南非世界杯当成了自己的表演舞台。

  ◎呜呜祖啦

  最早是南非人用来制造噪音、驱赶野兽的呜呜祖啦极大地考验了全世界球迷的意志,到了现在可能已经有部分人“被动”地接受了呜呜祖啦发出的噪音,听不见噪音会想的。

  ◎普天同庆

  开始时据说“普天同庆”是中国江西九江一家公司生产的,后来又有消息称“均产自欧洲”,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给各队门将留下了深刻的黑色记忆,尤其是英格兰门将格林。

  ◎苏亚雷斯

  加纳与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站在本方球门线上的苏亚雷斯做出了一个标准的“双手拦网”动作,将对方的进球拦到门外。不去练排球,他可惜了。

  ◎吉米跳

  “吉米跳”是一名著名西班牙球迷的绰号。他曾经成功在赛场之上羞辱菲戈,这一次他又在世界杯决赛开战之前准备给大力神杯戴上一顶小红帽,等待他的是保安的一记老拳。

  ◎郑大世

  郑大世在听到朝鲜国歌奏响时不由自主流下的泪水,感动了很多中国人。郑大世不仅有真挚的感情,还一副纯朴的样子,谁敢相信他竟然出生、成长在日本。

  ◎巴拉圭“胸神”

  因为胸夹手机忘我地给巴拉圭队加油,美女球迷拉里萨·里克尔梅一夜走红世界,由于身材火辣,拉里萨·里克尔梅有了巴拉圭“胸神”的称谓。巴拉圭的球迷把这位身材性感、穿着暴露的超级美女视为球队的“吉祥物”。

  终结号

  ◎央视三剑客

  刘建宏、段暄、 贺炜,这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为南非世界杯配备的现场解说班子,结果哥仨齐头并进,分别获得“重复帝”、“口误帝”和“文艺帝”的美誉,让韩乔生也望尘莫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