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超元素一览:法国门将教练 葡萄牙"叛国贼"

2010年07月08日14: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蒋天明报道 南非世界杯,虽然中国队没有参加,但还是有很多中国元素,除了三位中超大将(安贞焕、萨比勇、帕拉西奥斯)以及一些前中超球员外,还有多位前中国足球故人以各队教练参加,只是到了最后阶段,他们都已经随着球队离开。

  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无疑是米卢,这位前中国队主教练这次受好友安蒂奇邀请,担任塞尔维亚队“球探”,拿着DV侦察敌情,此前,他曾有机会担任朝鲜主帅。和米卢一起为安蒂奇效力的还有莫雷诺,中国球迷对他的名字更熟悉:胡里奥。从中国到萨德再到伊拉克,他都是米卢的跟班,这次他再次跟随米卢,担任塞尔维亚队中负责搜集对手资料的专职技战术教练,小组赛击败德国,安蒂奇认为他提供的情报作用很大。

  但这届世界杯最成功的中国故人并非米卢,而是前国安助理教练老米奇,也就是拉耶瓦茨,这位在中国三年都没得到任何机会的加纳主帅带队杀入八强,如果吉安的点球罚入,他将创造历史。不过,最终中国媒体并没有认出他。目前,他已经被诸多俱乐部争抢,虽然嘴上说对回到中国还有兴趣,但除非有俱乐部出大价钱,否则,他应该不会考虑。

  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表现不佳,不过,首场战平葡萄牙,里边有前甲A故人的“功劳”,他就是科特迪瓦的球探托尼。2002年到2003年,他曾在沈阳金德担任主教练,但由于得罪俱乐部老板张澎被解职,后来托尼和助教卡洛斯将金德告上FIFA,索要违约金。这次担任科特迪瓦球探,主要是受老上级埃里克森邀请,当年在本菲卡,两人关系甚佳。“这主要是为了我们的友谊,当然,如果将来他想带我闯荡,我也愿意追随。”对于托尼的“叛国”,葡萄牙球迷当时很是不满,包括老相识奎罗斯。

  法国队本届世界杯不仅表现不佳,而且闹出了罢训、罢赛丑闻,这让他们的助理守门员教练法布雷斯·朗格很是难受。法布雷斯?对,就是当年辽足那个脾气火爆的光头门将,不过,现在他已经长出了头发。这次世界杯,他作为里昂老乡多梅内克的助手来到南非,协助守门员教练马蒂尼。事实上,2004年拿到教练员证书后,他就成了多梅内克的心腹,2006年世界杯就跟随多帅。世界杯前的中法热身赛,法布雷斯赛后还来到中国队更衣室叙旧。

  在辽宁混过的世界杯故人并非只有法布雷斯一个,韩国前国脚崔英一这次也受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邀请助拳。崔英一虽然在职业生涯末年来到辽足,但和法布雷斯一样,他是球队的后防核心,退役后,他从2000年担任东亚大学主教练至今,世界杯前考察辽宁外援克里斯,就是崔英一来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国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