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克:上任有种赴刑场的感觉 我不会封杀埃弗拉

2010年07月07日13: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晗报道 布兰克接掌国家队帅印后还未开口,就有太多人显得迫不及待,前法国国脚迪梅科兴奋地表示:“布兰克不会拿我们当傻子对待(暗讽多梅内克),他会跟我们讨论足球。大家把他当做救世主,我相信他不会让人失望。”7月6日上午11点,布兰克终于出席了在法国足协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这是他首次以蓝军主帅身份与媒体见面。

  面对众多记者,布兰克表现得不如在波尔多时那么游刃有余,甚至经常要翻看事前准备好的演讲稿才能连贯发言,“作为法国队主帅出席这次发布会,我感到很骄傲,国家队一直是我职业生涯的努力方向,它至高无上。在我上任前,好多人都鼓励我,让我鼓足勇气。这让我有种赴刑场的感觉,我希望法国队的气氛能够改善,胜利是最好的解药。”

  布兰克宣布了国家队人事班子的安排:博格西昂成为多梅内克时代旧臣中唯一留队者,助理教练加塞、行政经理法西奥利、体育协调员亨利·埃米尔和媒体关系协调员图尔农等人的任命与之前媒体的预测一致。由于波尔多不希望体能教练贝杜埃离开,同时布兰克又要求教练组成员不得“兼职”,法国队体能教练的任命成了悬而未决的难题。

  布兰克不失幽默地表达了目前的工作重心:“现在我所关心的是教练和医疗团队的组成,别担心,他们是不会‘因伤’缺席的。至于球队名单和8月11日与挪威队的比赛,那是以后的事情。”布兰克对球队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以前法国队都是以热门身份去参加世界杯、欧洲杯,如今我想等等看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我们可能排到十名开外,所以要谦虚点。”

  南非世界杯后,重树法国队形象是当务之急,这自然离不开媒体的宣传,而处理和媒体的关系恰恰是法国队的软肋。对此,布兰克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有所改变,“我认为足球应该开放,看看其它集体运动就知道了。我们需要加把劲,在足球层面,在战术上。大家都清楚,我不想球队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内。”

  “南非兵变”自然是发布会的重要话题,布兰克并未回避:“真正让我震惊的是球队在距与南非的比赛仅有48小时的情况下,在训练中的所作所为。做出这个决定(罢训)的负责人们太欠考虑,他们没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当然惩罚的决定不该由我定夺,我也不是富埃塔尔老人(传说中专打小孩的坏老头)。我希望大家能用成绩来评判我,罢训事件不该由我来清算。”

  布兰克排除了封杀埃夫拉等人的可能:“如果我认为他们是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我会召他们入队。我不想过问太多细节,我会和当事人聊聊,说说过去发生的事情。足协文件里没说要对他们进行纪律处罚,我将在体育层面做出自己的选择。”

  虽然法国队处境艰难,布兰科并不担心球队的士气,“我希望他们不需要我的动员,没什么能比入选国家队更鼓舞人心了,代表国家队赢得冠军,这是最大的幸福。当你作为一名球员,每一步都会有一个目标,16岁时希望能有份职业合同,然后是在俱乐部站稳脚跟,接着希望加盟一家法国豪门,最后是出国。但,国家队应该成为奋斗的最终目标。”他也对目前盛行的出国风提出批评,“有很多年轻人接近了国家队,但他们通常在钱包的指引下做出选择,结果在国外联赛迷失了自己。这是他们的损失,更是国家队的损失。”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