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失利罢训内讧风波如影随形 法国新帅不堪其扰

2010年07月06日23:2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失利罢训内讧风波如影随形法国新帅不堪其扰

7月6日,法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布兰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布兰科在法国足协总部召开上任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教练班子成员和未来重组国家队的计划。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布兰科6日在足协召开了上任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然而在南非世界杯惨败的阴影下,一心“面向未来”的他却不断遭到罢训、内讧等问题的“骚扰”,令他颇感无奈。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大批媒体,几百名记者将宽敞的会议厅挤得水泄不通,不少人站在过道里旁听了整个发布会。一身淡蓝衬衣亮相的布兰科全程表情严肃,只是偶尔跟记者们开个玩笑,但很快便被沉重的话题拉回了现实。

  “我希望尽量回答你们的问题,但我现在关注的是未来,而不是以往发生的事情,”大概是预测到记者们的提问大多与国家队惨败相关,布兰科在开场白中就打起了“预防针”。他还表示,世界杯期间,自己一直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且为此感到难过。他认为,法国队的成绩固然令人失望,但是最令人感到愤怒的还是球员的罢训行为。

  不过当发布会进入提问环节后,这位新任主教练才发现,自己刚才的努力全是白费。

  “在发生过球员罢训的事件之后,你是否准备将一些队员驱逐出国家队”第一个提问的记者抓住法国队的内讧不依不饶。布兰科耐心地将刚才的讲话重复了一遍,并表示,自己的职务只是国家队主教练,并不负责对球员进行惩罚。

  这个回答显然难以让记者们满意,于是又有人追问道,“你个人如何看待国家队在南非发生的一切”布兰科思索了片刻答道,“很少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我曾经和几名当事人谈过,大概了解了整个过程。但接下来该怎么做呢,难道把所有球员都换成新人吗这样做你们肯定不会满意,我也做不到。我想,一个新的教练应该依靠队中的核心球员,不过经过南非发生的一切,我所说的核心可不是什么西瓜籽,而是能够在技术和心理上统帅全队的灵魂人物”。

  布兰科幽默的回答引得所有人笑了起来。不过轻松过后,记者们的问题依然在“原地打转”。布兰科终于忍无可忍,他客气地提醒:“从开始提问到现在已经过了10多分钟啦,但我们还是在不停地谈论南非……”

  在他的“引导”下,有人就教练组的构成和未来的比赛提出了几个问题。对此布兰科表示,目前自己的当务之急是重组国家队,并且积极备战8月11日与挪威队的比赛。他说:“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却是法国队在世界杯后的首场亮相,因此我们要全力以赴”。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