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新帅怒斥球员罢训行为 “既感震惊又觉失望”

2010年07月06日22:54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新帅怒斥球员罢训行为“既感震惊又觉失望”

7月6日,法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布兰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布兰科在法国足协总部召开上任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教练班子成员和未来重组国家队的计划。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巴黎7月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布兰科6日表示,他对法国球员在世界杯期间的罢训行为感到愤怒。他认为,自己的当务之急是重组一支出色的国家队。

  布兰科是在就任主教练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此前,国家队在南非发生了不少事情,我无法装作对此视而不见,我一直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且感到十分难过。法国队的成绩固然令人失望,但是最让我感到愤怒的是部分球员的行为,在看到公开训练期间发生的一切后,我既感震惊,又觉失望。”他认为,策划这起事件的球员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但却并没有考虑事情的后果,最终导致局面失控。

  布兰科还表示,罢训事件的责任人为数众多,但处罚权并不在他。“我的问题是如何挑选球员,重组一支出色的法国队。也许有人希望将肇事者驱逐出国家队,我们也确实可以这样做,但你们又会抱怨国家队无法赢球了,”他说。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队不但惨遭淘汰,还爆出队员辱骂主教练以及集体罢训的丑闻,球队的形象已经跌至谷底。分析人士认为,布兰科的当务之急是重振法国队士气,并带领球队在2012年的欧锦赛中取得佳绩。

  现年44岁的布兰科曾是法国队的主力球员,在97场国际比赛中为国家队攻入16球。他还历经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夺冠,见证了法国足球的黄金时代。2007年,他出任法甲波尔多队主教练,并带领球队获得了2008-2009赛季法甲联赛的冠军。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