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将:中国已有固定打法 现在看赢法国很正常

2010年07月05日15:1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正处于职业顶峰的姜宁,却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姜宁本人郁闷得不行,同样受到损失的还有国家队和青岛队。

  此前,姜宁已经凭借着他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而在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中,姜宁更是进攻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在早些时间的东亚四强赛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里,正是凭借姜宁的快速突破,在禁区内制造了点球,中国队才战胜对手。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中,整体表现出色,最终也获得了冠军。

  在近来的几场热身赛中,高洪波带领的中国男足,一改往日的颓势,除了在东亚四强赛中夺冠之外,在热身赛中又胜了勒沃库森、塔吉克斯坦,甚至1比0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姜宁在2007年底入选国家队,如今已经为国字号效力两年,他觉得男足近来持续走高的态势并非偶然,“我们这些人在一起时间也比较长了,大家都很熟,高指导的打法和技战术思想,都已经很成型了,现在攻防都有很固定的打法了。”姜宁认为,现在这支国足,正是走向成熟的时候。

  不过,在受伤之后,他缺席了国家队近来的集训和几场热身赛,其中,错过了与法国队的比赛,也让他后悔不已。“最遗憾的就是没和法国队踢成,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和世界顶级球员过招。”姜宁说,由于当时他还处于养伤阶段,比赛时间又太晚,那场比赛他没有看成,但后来通过一些报道,知道了大概的情况。“都说赢了法国是个奇迹,其实再看看今年世界杯上法国的表现,不也就那样嘛,内讧是肯定打不好比赛的。所以我觉得那场赢得还挺正常的。”姜宁说。

  前不久国家队在昆明4比0战胜了来访的塔吉克斯坦,姜宁也看了那场比赛的下半场,“踢得挺不错的,现在越踢越好。”他只可惜自己没在场上。

  看着队友们攻城拔寨,姜宁也着急,甚至有一天晚上他梦到了自己在踢球,结果一脚踢到了墙壁上,硬是给疼醒了。

  在国家队,姜宁是进攻的箭头人物,而在俱乐部里,姜宁更是青岛的领袖。由于青岛队这几年成绩不佳,很多中超强队都看好姜宁并出高价让其转会,鲁能甚至准备好了10号球衣给他,但青岛始终不肯放人。受伤前,姜宁代表青岛打了八轮比赛,在前一阶段,青岛队排名还比较靠前,但在姜宁受伤之后,青岛队竟然落到了最后一名,姜宁也是有力使不上。“这个伤至少得六个月,今年算是踢不了了,也帮不了球队什么。”姜宁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国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