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4大名帅他可救废墟法国 谁把布兰克推上华山一条路

2010年07月04日11: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尚未上任,布兰克已是万众期待,当名为“罢训”的飓风将法国足球刮成一片废墟,人们更是将这位前法国著名国脚当成克莱枫丹的救世主。职业生涯足够辉煌,在球员中拥有崇高的威望,与媒体关系良好,曾在英、西、意、法四大联赛中的豪门球会效力过,得到过雅凯、弗格森、居伊鲁、里皮、库珀等名帅的指点,44岁的布兰克,的确是将法国队重新带回正轨的理想人选。

  颠覆里昂王朝,率领实力并不出众的波尔多杀入欧冠八强,布兰克证明了自己的执教天赋。法国队不缺好球员,独缺一位能够拥有冠军气质的主教练,球员时代,布兰克拿到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在俱乐部更是荣誉缠身;此外,布兰克还领略过失败的苦涩,1993年11月17日,法国队1比2遭保加利亚逆转,痛失美国世界杯参赛资格,那场比赛,布兰克首发并打满了90分钟。法国队已堕深渊,怀疑和自我怀疑充斥着球员们的大脑,有这么一位曾经从失败走向成功的主教练率领,蓝军重拾一流劲旅风采,绝非奢望。

  不少人希望布兰克能够在克莱枫丹掀起一场风暴,一些不明就里的媒体甚至将改革家的帽子戴在布兰克头上,但在事实上,布兰克不可能成为一位改革家,以其相对温和的性格,布兰克只能成为法国足球的改良者,他在波尔多的经历便是明证,在沙邦·德尔马斯三载,即便是在上任元年,布兰克在建队和战术风格塑造上始终都遵循着循序渐进的原则。更何况以他个人的力量,实不足以让法国足球在短期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必要对布兰克的前景抱以一定的忧虑。人们对他的期望高得难以想象,一旦开局不利,布兰克执教的舆论环境将会变得非常微妙。南非灾难之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会淡出,一些带头罢训的主力极可能被踢出国家队,布兰克所接手的,将会是一支经验相对匮乏的队伍,带着这样一支青年军迎接已迫在眉睫的欧洲杯预选赛,非但不易,简直凶险。

  “布兰克证明了他有能力带好一支球队,但国家队与俱乐部队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这是多梅内克的忠告。回顾布兰克在波尔多的经历,不难发现,2009年令人击节的他,在2010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波尔多从领头羊最终滑至第六,作为主帅,布兰克费半年之功亦未将球队带出困境,证明了他到底还是有些稚嫩;在细节上,布兰克始终没有解决好波尔多进攻只靠定位球的问题。媒体选择性的失明,让球迷忽视了他在波尔多最后半个赛季的失败,记住的只有他在过去两季的成功,并希望他能够将这种成功复制到法国队中,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舆论背景,将布兰克逼上了许胜不许败的华山一条路。更何况进入克莱枫丹后,布兰克还需要面对法国足协复杂的内部关系。

  布兰克是一位有能力、有魄力的主帅,若给他足够的时间,的确有望将蓝军重新带回巅峰,只是法国球迷对好成绩已经望眼欲穿,法国媒体又历来以苛刻著称,因此对于他在蓝军的前景,还是不要过分乐观的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