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拉姆批埃夫拉受名帅质疑 雅凯:我们最好不要添乱子

2010年07月04日11: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灰色圆领T恤、休闲帽、黑色牛仔裤,7月2日的法国足协大会,独立代表图拉姆的装束与那些西装革履的足协要员完全不同;在选择表达意见的措辞时,他与擅打官腔的官员们也大相径庭。会议中和会议后,图拉姆的言辞都非常犀利,在他看来,像埃夫拉这种带头挑起罢训的球员,应该永远被逐出法国国家队。

  “法国队中有一些起到了负面作用的所谓领袖,他们本可积极地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他们却没有这样做,最终导致了灾难的产生……球员们把自己关在大巴车上,做出了罢训的决定,但最终是谁去向媒体宣布这一决定?是主教练,这表明他们连对主教练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对于法国队长埃夫拉,图拉姆认为曼联左闸应该被剥夺再为法国队效力的权利,“有些错误不能因为你球踢得好就可以被原谅,戴上了法国队的队长袖标,就应该承担该承担的责任,罢训说明埃夫拉根本就不懂得尊重蓝色战袍。”图拉姆并不像部分法国媒体那样认为应该对所有罢训球员进行处罚,“所有的团队都会有领导者,有些人跟着这些领导者走,有些人想说不,却没有勇气。”显然,图拉姆认为像古尔库夫这样的球员应该继续留在国家队,在法国队密谋罢训的那辆大巴车上,古尔库夫、洛里斯、迪亚比和萨尼亚等球员曾经意欲放弃罢训,但遭到了里贝里、阿比达尔和埃夫拉等核心球员的阻挠。

  图拉姆要求开除埃夫拉的话在法国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作为CANAL+的评论嘉宾,前欧塞尔主帅居伊鲁对前法国队长进行了猛烈批评:“我对图拉姆的话和态度感到失望,足协不是审判机构,没有任何权力决定对埃夫拉的处罚可以重于其他球员,‘埃夫拉是罢训领头者’,这不过是媒体的报道和猜测,我们不能够根据传闻来判断一位球员是否有责任。”前法国主帅雅凯则对图拉姆点名批评一名球员的做法感到吃惊,“我很了解图拉姆,他对法国队感情非常深,他深爱法国队,但这种事该由未来的主教练而不是他来决定……法国足球正处在艰难时期,带头罢训者必须受到处罚,但这个问题应该再等一等,这个时候,我们最好都不要添乱子。”

  只有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支持图拉姆,“我非常同意图拉姆要求处罚罢训带头人的立场,我了解图拉姆,他看问题总是非常冷静,他是一个按规则办事的人,这次他如此义正词严地要求处罚闹事者,说明大巴车上所发生的事情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利扎拉祖认为,足协官员们总是出言谨慎,而图拉姆敢于站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很好地履行了作为足协独立代表的职责,“我认为有四到五名带头罢训的球员不配再进国家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