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众期待布兰克走马上任 德尚:他是法国主帅上上之选

2010年07月04日11: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翼报道 打了半天的雷,一滴雨也没下,这便是法国足协那万众瞩目的大会最终的结果。7月2日上午的巴黎格雷内尔大街87号聚集了无数的镁光灯,下午1点,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主席蒂里耶和法国业余足球联盟(LFA)主席杜绍索伊宣布:经过上午激烈的讨论,足协决定:暂时什么都不决定。

  当然并非毫无结果,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的辞职被接受,布兰克则被正式任命为法国队主教练,只是埃斯卡莱特早在6月28日就已经率先宣布将会离开,布兰克将取代多梅内克更是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被基本确定,这两个会议结果,一点都不新奇。至于人们最为关注的谁会成为法国足协新主席、法国足协会在哪些方面进行改革的问题,最终却没有答案。蒂里耶和杜绍索伊表示,虽然辞职申请得到了批准,但埃斯卡莱特被要求继续履行自己的主席职责,直至7月23日足协再次开会之前,埃斯卡莱特接受了这一任务。7月23日,格雷内尔大街87号将会再次成为焦点,那是选举法国足协新主席的日子,而在此之前,任何事关法国足球未来的重大决定都不会再有。

  废墟中,还在上演“政治秀”

  6月28日,埃斯卡莱特和多梅内克参加了法国国民议会举行的听证会。应前法国足协主席和前法国队主帅的要求,原定向公众开放的听证会被改成了封闭式的,于是,除了文化事务委员会成员塔迪的微博,媒体没有任何了解听证会的内容的渠道,而在塔迪用微博对听证会内容进行“文字直播”的做法遭与会代表反对、并最终被迫关闭电脑后,听证会彻底变成了“封闭式的讨论”。事实上,埃斯卡莱特和多梅内克在听证会上都非常沉默,这次听证会实际上只是议员们表明自己关心足球姿态的“政治秀”。正因如此,媒体对足协大会的热情才更加高涨,人们希望,7月2日会是法国足球拨云见日的好日子。

  大会定于上午9点召开,7点44分,埃斯卡莱特第一个抵达了足协驻地,然而记者们并没有等到采访这位即将卸任的主席的机会,为了躲避记者,埃斯卡莱特选择了从旁门偷偷溜进足协办公大楼。失望不只是一点点,随后到达的足协要员尚比利、杜绍索伊以及开着哈雷摩托抵达会场的蒂里耶,全都没有哪怕片言只语留给记者,以至于当足协副主席马特尔与独立代表图拉姆一起到达时,记者干脆放弃争取采访机会,并开起了玩笑:“这是马特尔购入的朗斯新援(马特尔是法甲朗斯俱乐部主席)。”

  埃斯卡莱特辞职已成定局,但蒂里耶是否会如他一天前所宣布的那样,率LFP管理层集体辞职?在足协12点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等候在会场外围的记者们议论纷纷。法国足协由管理法甲法乙的LFP和管理业余足球的LFA两大部门组成,7月1日,蒂里耶公开表示LFP管理人员将会步埃斯卡莱特后尘集体辞职,以“表明LFP对法国队在南非灾难性演出后勇于承担责任的立场”,但杜绍索伊和他领导的LFA却无意效仿,理由是“不应该往灾难中增加灾难”。作为足协中的两大派系,LFP和LFA分歧由来已久,双方为了各自利益明争暗斗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在埃斯卡莱特做出辞职决定后,蒂里耶和杜绍索伊被看作是足协新主席的热门人选。

  新闻发布会最终被推迟至13点进行。“足协大会进行得非常艰难,”杜绍索伊介绍道,“意欲集体辞职的LFP和无意辞职的LFA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我们努力寻找消除分歧的办法。”看上去,双方在建设法国足协新的管理体系方面达成了妥协,LFP同意暂时放弃集体辞职的决定。“LFP明白了在目前的情况下离开是不可能的事,未来三周,我们将继续寻找合作之道,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维护双方的合作关系,一起重建法国足球。”杜绍索伊这样说道。

  法国政府高层认为,重建法国足球管理体系,比追查南非灾难的责任人更为重要。在法国足球大反思的现在,LFP和LFA为在未来争取更大的权益而争斗着。妥协只是暂时的,暂缓离职的埃斯卡莱特,实际上在未来三周将充当LFP和LFA之间的调解员的角色。法国足协将会如何改革,只有等到7月23日新的主席确立后,人们才能初步找到答案……

  期待中,布兰克终于上任

  对于这次备受期待的足协大会,球迷和媒体均备感失望,唯一的安慰是,多梅内克时代终于被官方终结了。灾难深重的法国足球需要慰藉,尽管早已经不是秘密,但布兰克在足协大会上被正式任命为克莱枫丹新主帅,依然给满目疮痍的法国足球带来了一丝光亮。埃斯卡莱特表示,“布兰克的就职,是7月2日早上唯一的好消息。”

  如同此前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布兰克得到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合同期满后,前波尔多主帅拥有两年的优先续约权,至于这续约权能否获得,则需要在2012年夏天、足协对他的工作进行评估后才能见分晓。布兰克在波尔多的得力助手加塞将会随他一起到克莱枫丹上任,身份是助理教练,他的合同也同样是两年。7月6日,布兰克将召开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或许,届时人们将能够得知法国队新教练班子其他成员的名字,多梅内克的助理教练博格西昂有可能会留下来,据悉这是布兰克的要求,作为球员,布兰克和博格西昂曾一起为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两人私底下关系不错,都是著名的“98俱乐部”的成员。

  布兰克是继古埃林、方丹、伊达尔戈、米歇尔、普拉蒂尼、雅凯、勒梅尔和多梅内克之后第九位成为法国队主教练的前法国队员,对于他的到来,法国上下可谓万众期待。法国足协官方网站详细介绍了布兰克辉煌的职业成就,埃斯卡莱特表示:“法国足协和法国队将会围绕着布兰克开展重建工作,布兰克会有一个极具雄心的计划,在竞技上和精神上将蓝军重新带回正确的轨道。”

  布兰克的昔日战友和亲密好友、马赛教头德尚及时送上祝福:“从执教能力、性格魅力和个人热情等多方面分析,LOLO(布兰克的昵称)都是法国队主帅的上上之选,他当过球员,知道蓝军对法国人意味着很多,他的开局阶段可能会比较艰难,但我对他非常有信心,我祝他好运。”

  率领法国队拿到2012年欧洲杯参赛资格、并在欧洲杯中取得好成绩,是法国足协给布兰克定下的具体任务,留给他的准备时间已经所剩无几。8月11日的奥斯陆,法国队将与挪威进行一场友谊赛,在9月3日欧洲杯预选赛(主场对白俄罗斯)开打前,布兰克就只有这么一次考察球员和磨合阵容的机会。法国足球在2010年遭遇重创,布兰克被看成是拯救蓝军的救世主,居伊鲁说:“执掌蓝军帅印的前法国队员并不少,全体法国人都希望布兰克能够走一条与雅凯相同的道路,多梅内克式的灾难,希望永远不要再出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