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员回击:FIFA无权警告立法者 我们是民主国家

2010年07月02日03:36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

  国际足联向来十分警惕政治干预足球,一旦出现成员国政府干涉足协事务,他们经常会采用国家队全球禁赛的方式来制裁,但是您听说过该国首脑主动对国家队实施禁赛处罚的吗?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就这么干了。

  这位名字叫做“好运(Goodluck)”的总统出于对非洲雄鹰在非洲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令人失望的表现十分恼火,于是悍然下令禁止尼日利亚国家队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参加国际比赛。

  无独有偶,对国家队成绩失望的还有法国总统萨科齐,此前他不仅亲自接见了亨利,还下令有关方面调查法国队失败原因。

  本届世界杯上,尼日利亚队先后输给了阿根廷和希腊,只在小组比赛中战平韩国队获得1分,小组垫底被淘汰。而法国也不遑多让,小组赛上先平乌拉圭,再连输墨西哥和南非惨淡出局,更闹出内讧丑闻。

  奇怪的是,国际足联对此采取了两种态度:对法国发出全球禁赛警告,对尼日利亚视而不见。

  现象

  尼日利亚:总统下令

  近日,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发言人尼伯罗在结束了每周的例行内阁会议之后对记者说:“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已经下令未来两年里国家队禁止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以使尼日利亚能重建足球形象。”

  一位官员表示尼日利亚将向国际足联解释他们对国家队作出的这一决定,“我们参加了世界杯,但发现球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冷静下来好好考虑一下足球的问题。”另外,乔纳森总统还下令对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资金使用进行审计。

  法国:闹到国民议会

  之前,法国总统直接会见了亨利。前日,法国国民议会上又举行了主帅多梅内克和前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的听证会。

  会议上,埃斯卡莱把责任推到了球队身上,他说自己用尽了各种方法劝告球员们,但却没起到丝毫效果,球员们根本不听从足协的管理。而多梅内克则表示,法国队兵败南非的原因,是自法国《队报》率先将阿内尔卡侮辱他的丑闻曝光后,才使得整个局面彻底失去了控制。

  动态

  尼日利亚:FIFA不处罚

  据美联社约翰内斯堡消息,国际足联正在研究如何惩罚尼日利亚。该媒体透露,虽然国际足联口头上表示会对该事件作出尽快处理,但发言人尼古拉斯·梅因格特却表示,国际足联近期不会对尼日利亚采取处罚行动。美联社表示,国际足联发言人其实已表明态度,尼日利亚将不会受到国际足联惩罚。

  法国:FIFA警告

  2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无权插手足球事务,如果一意孤行会对法国足协进行处罚,并禁止法国队参加国际比赛,而法国俱乐部也会失去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

  反应

  尼日利亚国内质疑

  对于总统的禁赛令,尼日利亚国内部分人表示支持,认为国家队应该好好总结,面对未来。但更多的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未来两年国际大赛比较多,禁赛两年意味着尼日利亚国家队将与2010年全非运动会、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失之交臂。

  法国政府强硬回应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警告,似乎并没有让法国政府有放弃参与调查丑闻事件的想法。法国议会立法人员乔蒂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回应得相当强硬:“国际足联无权警告法国立法者。我们是民主的国家,议会有权召集任何人进行听证。”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更多关于 法国 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